周六窩在家裡休息,順便寫寫日記,把之前久久沒寫的,一口氣給他補丸,就在補禮拜四的日記時,突然...整個OS慢下來,然後開始出現錯誤訊息,接著藍底白字錯誤訊息出現了,藍底白字錯誤訊息已經是最嚴重的硬體錯誤了,看來之前低階格式化過的硬碟又給我搞怪了,這棵160GB的硬碟,是和準系統一起買的,說長不長,說短不短,用到現在差不多是三年半左右,還好當時資料就已經備份在另外一顆隨身硬碟上,不然真的會想哭。

  不過真的很巧,每次錯誤磁區正好落在放OS重要檔案的地方,這次把登錄檔(就是記錄一堆資訊的地方)給毀了,用光碟開機後嘗試修復登錄檔,重新開機後仍然宣告不治,最誇張的是,再次重新開機後(again and again, ...)光磁碟檢查修復就跑了三個多小時,檔案配置表看來也是沒救了,想再救回OS看來也是沒希望了,索性把電腦關了,反正資料還在沒甚麼好擔心的。

  沒電腦可用的我只好接管老媽放在客廳的電腦,一台非常老舊的電腦,機殼是我大學我自己在應用展會場買的機殼,但電源供應器已經換過,主機板和CPU則是老弟上拍賣網買的二手貨,兩台光碟機全是我和老弟淘汰下的產物,兩顆硬碟也是,開機速度即使是XP依舊很慢,這大概是舊硬碟的關係,整體速度不知為什麼?感覺跟CPU搭不起來,那顆好歹也是1.8G的CPU加上1GB的記憶體啊?跑XP不至於這麼慢吧?算了,沒魚,蝦也好,只是在客廳很難認真寫日記倒是真的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bi146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