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漸漸冷了,不過還是騎腳踏車去學校,風吹起來真的很冷,不過騎一段距離後就慢慢熱起來,冬天果然是適合騎車的季節啊!前提是不下雨,上禮拜騎車都被淋,今天應該不至於了吧?九點多到學校,有點遲到了,東西放下後趕緊搭電梯下去,什麼時候會覺得電梯很笨,當趕時間的時候,不過這部電梯已經早被罵慘了,不差這一次,結果電梯真的給我耍笨,又是過站不停,白白幫我增加五分鐘的遲到...

  學生報告paper總算都告一段落,老師開始講一些比較進階的東西,不過我卻是在忙視窗程式設計的第七次作業,電腦掛了果然是件麻煩事,連出作業都沒辦法,早知道當初老師說要改作業順序時,應該要『強力』抱怨一下,這樣我就不用重新出作業了,最多改改日期,修改一下配分或是上傳網址之類的,差不多弄完後也差不多要下課了,此時老師也預告,兩周後要期末project的進度報告,這下事情大條了,期末project的事情沒甚麼在弄,看來最近得加班了。

  回研究室後先跑去買午餐後咖啡,回來邊啃午餐邊抓圖,弄完作業後就跑去光華,反正下午三點前是老師打羽球的時間,找不到老師人的,這次打算買500GB的硬碟,然後把原本160GB資料碟上的資料全移到500GB的硬碟上,然後兩顆160GB的硬碟組成RAID 0,就算那顆怪怪的硬碟出問題,也還有一顆硬碟可以讓我正常開機,和更換硬碟。雖然之前陪韋宏去逛了一下舊書店,但很久沒去欣優了,稍微晃了幾家店看看耳機後就直接跑去欣優,哇~不少人耶,於是又去別的地方繞一下,最後直接找雅惠拿硬碟,500GB不到2000元,比當初買160GB還便宜,回學校後趕緊去找老師討論作業,今年學生會常來找我,但主要是問為什麼某XX項目被扣分?而不是問怎樣設計程式會比較漂亮,有時候真的不太想回答前者的問題,我給分已經夠大方了,為了讓他們別太操勞,作業出完後得跟老師討論,免得我出太多東西,感覺我擔任過助教的科目,都是助教比學生累...

  討論完後,項目沒甚麼變,稍微修改一下文法錯誤後在寄一次新版本給老師後就趕緊回家,回家前做了件蠢事,想說拔學校的硬碟回去,就有可以開機的OS,都拔完後才想到,我還得重灌驅動程式Orz,把拔下來的硬碟放桌上,就趕緊回家,回到家把新硬碟街上老媽的電腦,資料碟也接上去,開始搬資料,這一搬就是好幾小時,可見資料有多少(迷之聲:不明影片不少),另外還要把那顆不正常的硬碟低階格式化,又是用去快一小時的時間...真正開始重灌OS,已經是快12點的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bi146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