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回到家後,突然接到欣道的電話問:今天要不要一起去場勘,說真的,蠻想的,但是明天空間資料庫要期末專案要報告進度,沒什麼進度的我當然要補進度了,所以婉拒場勘,中午韋宏還打來問我,怎麼沒去?此時剛吃完午餐,稍微瞇一下的我被吵起來,講完電話又回床上繼續瞇,一點多才又起來看paper,說真的,看了一堆paper,還是抓不到跟空間資料庫有什麼關聯,直到找到某一篇paper後,感覺挺有趣的,把wireless sensor netowrks當成資料庫用,並描述query如何在sensor networks中被處理、傳遞跟資料取回,這才把期末報告的題目給定下來。

  paper看到下午,毓球用MSN敲我,問我聯誼的進度如何?我只回他說欣道和韋宏去場勘了,我要忙明天的報告所以沒去,然後她說女方那邊可能會流標,我有點覺得不可思議,怎麼會呢?但聽他說完,我大概知道為什麼了,畢竟一開始兩方對於這次活動的目標似乎不太一致,晚上收到確切消息,聯誼確定取消了,雖然有點可惜,但也不至於失望,話說回來,今年跨年應該是一個人過吧!不知道101煙火還放不放,到時就在自己的研究室,直接往外看就很棒了。

  最近很多人都在擔心有沒有年終,甚至擔心會不會被炒魷魚,大概只有國營事業最爽了吧!虧損連連卻還有超過2個月的年終獎金,怎麼看都覺得不合理,『獎金』顧名思義,是員工有好的表現讓公司賺錢,用來獎勵員工的,一家賠錢的公司還發年終獎金,真不知道『虧損』是怎麼算出來的,麻煩請檢察官去尋問一下那會計,是否做假帳?很明顯就是事先把n個月的年終獎金都當成人事成本算進虧損裡,又不是薪水,天底下大概只有國營事業是這樣算人事成本的。至於那些只會在電視上罵國營事業的立法委員(不分藍綠),你們也沒甚麼資格好罵人,為了國營事業那幾十萬名員工的選票,只敢罵不敢修法,算什麼立法委員,趕緊修法就是了,把國營事業的年終獎金制度化,有賺錢才有年終獎金,沒賺錢就沒有年終獎金,最好也把國營事業的角色定清楚,才不會要他們配合政策時,說自己是民營公司,要刪除他們福利時卻又說自己是國營公司,要比照公務人員,真是越看越受不了,另外,我始終沒弄懂,公務人員很高貴嗎?每次一談到公務人員的薪水時就唉唉叫,民營公司虧錢就裁員,公務人員不裁員就應該慶幸了(我強烈建議建立公務人員退場機制,國家又不是錢多養那麼多米蟲),還這麼大聲,先加強自己的服務態度跟效率再說吧!如果自己覺得很優秀,那樣的待遇不公平,大可跟上級說:老子不爽做了,去民營公司找更高待遇的工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bi146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