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禮拜忙完WiMAX環境重建後,突然進入空轉模式,不知道是不是禮拜天弄文件弄完後,整個恍神,一直到現在,很多時候,坐在桌子前就是網頁上晃啊晃啊,回到家X檔案看歸看,英文字幕也是開著,但是到目前為止,單字簿上是空白的,看懂劇情就懶得查字典,但事情依舊在那裏,不會因為這樣就不見,拿實驗來說吧!進度還是很慢,有時候根本完全不想碰,也不知道為什麼?一碰就覺得很煩,煩的時候就改改作業,只是改完作業後更煩,特別是老師把分數發回去後,總是有學生為了雞毛蒜皮的一兩分跟我抱怨,每次解釋完後更煩...

  早上的鬧鐘漸漸失去作用,因為生活作息有點亂掉了,特別是WiMAX文件要交的前幾天,作息根本是大亂,要調回來都要一兩個禮拜,今天七點半起來算是不錯的,不過東摸摸西摸摸,又稍維遲到了一點點,還好趕在老師來之前進去,不過,政文跟榮麒都沒來這倒是很奇怪?曉晏昨晚要我幫她看的投影片似乎還是七零八落,不過她用很平的語調,施展催眠功,一大票人在睡,還好NB帶著,用PHP寫了兩個實驗的東西,不然應該也會睡著吧!

  第二個報告是家豪講軟體工程的東西,後來鄭老師說WiMAX這個案子是很好的機會,問我WiMAX有沒有機會試試Scrum,我直覺不可能,之前要求他們照coding standard寫程式、寫測試就推不動了,更何況推流程,我們老師回答更妙:我們明年度新計劃的總計劃主持人還找不到人...鄭老師馬上搖頭,之後就不說話了,我差點笑出來,鄭老師挖洞給自己跳,說真的,eXtreme Programming告訴我們一件事,要跑流程先決條件是,專案成員裡每個人都要是高手,就算是資工畢業的都不見得知道單元測試是什麼?沒修過軟體測試與驗證,也不見得知道怎麼測試,更別說現在很多軟體公司充斥著各系的畢業生,跑流程,把他們殺了比較快,這是我兩年來最大的體驗,特別是WiMAX這個案子很有趣,懂寫軟體的不懂WiMAX,懂WiMAX的不懂寫軟體(程式和軟體不能相提並論),每次看他們寫程式就很火大,看他們寫文件就更火了,寫的測試有寫跟沒寫一樣,最後,我懂得當泡棉,試著把兩塊完全不平的東西黏起來,而不是把兩邊給磨平,不過...這樣真的就是好結果嗎?在我看來根本就不是,交出去的程式只是一個堪用能動的東西,稱不上『產品』,把程式碼攤開,醜不拉機,架構重疊,沒效率的成是一堆...唉...懶得說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bi146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