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距離上次回國中看老師有多久了?應該很久了...因為連自己都忘了,有好幾次想回去,只是學校警衛很難應付,漸漸就不太想回去,這次特地趁校慶回學校看看老師,早上九點多出門,本來想說有點晚了,沒想到還是被擋在門外,早上十點半才開放給非家長的人士入場,外面有很多小校友...是的,剛畢業一年或兩年的校友,對我來說,根本差了好幾歲,臉上帶著青澀,但穿著打扮卻很刻意想要成熟一點,矛盾...重點是,很不好看。十點半,那位生輔組長終於放人進去學校,我才踏入好幾年沒進去的校園,跟我畢業時差好多,曾經是『我們這一班』初期拍攝的地點(恐怕現在念板橋國中的學生很多都不知道這件事),如今變好多,過去的信義樓被拆掉了,蓋了一棟新大樓:德馨樓,中間很漂亮的花園因為施工完全變調,想當初我的畢業典禮可是在這花園舉行的。  原本標準四百公尺的跑道不見了,變成一個小的兩百公尺跑道,原本將近20個籃球架的籃球場,規模也變小了,總覺得建築太多了,讓學校有變小的感覺,和大學的校慶不一樣,即使是週六全校不管是七年級還是九年級(國一或國三),通通都要到校參加,所以學生真多,我花了一番功夫才找到梁老師,我國三的導師兼數學老師,升國三時併班,才換的新導師,當時因為暑假社團要表演,為了練習請假的事有點不太愉快,不過後來到也還好,甚至畢業後回學校拿高中聯考成績單時,還有點不好意思,沒考到老師預期的成績,當時她可是相當期待我們整班的表現...

  梁老師還是一樣,很關心學生,連剛畢業的學生都還會耳提面命一番(不是我,一位師大附中的學弟),老師看到我時還介紹我是上上屆的學長,呵~這恐怕不是能用上上屆就能介紹我了,我可是(上)n屆的學長了,除了見到老師外還見到國中同學,現在也是老師了,比較可惜的是沒見到劉老師,此行主要也是要找她,下次再找個時間找老師聊聊天,不過這一趟回去,真的很羨慕國中的生活,沒甚麼壓力(說真的我沒甚麼考試壓力,國中時可是10點前準時睡覺),唸唸書考考試,天天打籃球,跟現在完全不一樣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bi146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