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迷上緯來戲劇台的一部歷史劇《大清風雲》,敘述的是清朝皇太極、大玉兒、多爾袞與順治皇帝之間恩恩怨怨的故事,想當然大多是野史改編的,不過也是因為這樣才會好看,不然把國中、高中念的正史拿來拍戲,誰會想看啊!?不過我對大玉兒這個名字可是很久很久前就聽過囉!早在之前中視《一代皇后大玉兒》,小小年紀的我就被潘迎紫小姐給迷倒了,雖然當時看過的劇情早就忘光了,但印象中我可是每一集都坐在電視機前看呢!

  近幾年台灣很少拍歷史劇了,可能跟政治力操作下強調本土特色有關,特別是某些人一直公開喊:那是外國人的歷史,關於這點我承認,清朝、明朝、唐朝還是漢朝,甚至是三國裡的吳、蜀、魏本來就互不隸屬,而且都是已經滅亡的國家,當然是外國人的歷史,只是都發生在那一塊死了不知多少人卻生產不出石油的大陸上,而在此島上大多數人的祖先,有很多人都是從那塊大陸到這裡,與此地的原住民落地生根,但有必要如此切割嗎?

  喜歡歷史,或者說是野史,不是現在才開始,早在國中時就是了,國三準備聯考,唯一一本自己整理的完整筆記,正是歷史,我也不知道為什麼?那時候這麼多科目要準備,偏偏喜歡整理歷史筆記,最後,高中聯考成績出爐,社會科分數還比自然科多兩分,更別提比國文多十來分(國文是多年的痛啊~)。雖然高中是念理組,印象中歷史課也沒什麼上課(完全沒印象說,地理課因為有個可愛的唐老鴨老師,印象頗深刻的),但當年學測成績出來,我到是很意外(或許說是痛心),社會科成績竟然比我最自信的數學科高,數學科考差是一回事,但是社會科這麼高分卻是從沒想過的,如果那時候可以跨組填志願,也許填社會科科系還有機會上國立大學,多認識社會科的女生XD。

  說了這麼多,對岸拍的歷史劇真的蠻考究的,演員也選的不錯,所以看起來真的很精彩,有野史的加油添醋,卻沒有瞎扯的唬爛劇情,到目前為止,最愛的應該還是《雍正王朝》吧!《大清風雲》沒重頭開始看,但後段的張力很棒,讓人捨不得轉台,自從一次播兩集後,甚至連九點開始演的Hero都放棄了。為了這個,已經很久很久不帶回家的NB,也開始帶回家,至少可以邊看歷史劇編寫程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bi146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