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來沒亮就出發,因為四人住同間房的下場就是被彼此打呼的聲音給吵醒,而且昨天二舅媽打電話來請老媽明天回娘家,所以今天不只要走完南橫,還得走完整個花東縱谷,接蘇花公路、雪隧後回家,由於南橫是山路,老爸怕我把Altis當頭文字D的86開,他自己開車,我則是繼續補眠,也許甚麼時候我又要繼續開車了,南橫比我想像的要曲折,幾乎每隔一段路就要下車休息一下,不然會暈死吧!但整條路上風景相當棒,難怪老爸很早之前就吵著要來。
DSCN5836.jpg
開到山上天才微亮

DSCN5845.jpg
此寶來非彼寶來(別跟我說有人不知道寶來喔!?電視天天報導)

  途中遇到的第一個休息站,應該說是青年活動中心,有跑進去參觀一下,這裡蠻不錯的耶!可惜事先不知道,不然肯定預約這裡的房間,是日式和房耶!木質地板感覺就很棒,當然,這裡除了住房之外,還有可以搭帳篷,在上南橫的路上,路旁一堆人騎在腳踏車扭動屁股爬山,以後如果有機會騎腳踏車爬南橫,我可能也會考慮住這裡的帳篷,很有回到年輕時玩社團的感覺。
DSCN5854.jpg
梅山青年活動中心

DSCN5867.jpg
帳篷營地

  當越爬越高時,溫度越來越低,即使連車內空調開著,還是把一件背心一間外套穿在身上,儀錶板上顯示車外溫度只有七度,差不多到南橫最高點時,正好看到水結成冰,這樣就可以知道外面有多冷了。

DSCN5893.jpg
水被結成冰了(遠拍)

DSCN5897.jpg 
水結成冰(近拍圖)

  開了許久終於到達南橫最高點(啞口),已經冷到不行的我們,趕緊在附近的發財車商店買杯黑輪來吃,暖暖的湯總算讓身體暖活點,到最高點後大部分的路都是下坡,所以速度快很多,頭文字D最刺激的也是下坡不是嗎XD,最後,一點半左右終於到南橫的終點:池上,既然來到池上當然不能錯過池上便當囉!不過做甚麼事都很急的爸媽,什麼也沒找,看到第一家店就進去吃了,說真的,我第一眼看到就覺得不會很好吃,果然,除了米很Q很好吃外,其他配菜都不怎麼樣。

DSCN5905.jpg

  之後都是平路,很快地就到花蓮富里,這裡蠻有趣的,有一堆稻草人,很多還是小朋友做的,重點是旁邊還有一整片花海組成一片畫(到相簿裡看吧),雖然是很畢卡索式的畫,但整個看起來還是很漂亮,離開富里後,下一站瑞穗參觀統一瑞穗的牧場,牛年總是要看一下牛嘛XD,不過人好多喔!真的是拜消費券所賜嗎?大家願意為了一球牛奶冰淇淋排三十幾分鐘的隊?沒興趣的我們拍完照直接繼續北上,離開花蓮後又是一段曲折的山路,晚上八點多才到宜蘭,接著趕緊跑去羅東,買諾貝爾的奶凍捲當明天老媽回娘家的伴手禮,吃完晚餐後,換手由我開車走雪隧回家,夠了~竟然給我下雨,晚上視線就已經不太好了,一點一點的雨滴不管雨刷怎麼刷就是很礙眼,總算進隧道了,偏偏又遇上隧道裡有事故車,整個大塞車,一下子踩油門一下子踩煞車,超累的,在事故沒排除前,均速不超過40公里吧!終於在十一點前回到家Orz...

DSCN5948.jpg
最大的稻草人

DSCN5988.jpg
正在吃草的乳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bi146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