熬夜玩遊戲然後睡到自然醒的下場就是直接吃午餐XD,應該說是被老媽準備年菜的聲音給吵醒,當然,這同時是晚上要吃的年菜,也是要回鄉下拜拜用的菜,午餐吃過,年菜也裝箱完畢,老爸把車開出來(我們家那個車位非常難停和出),之後就是我一路開回鄉下,之前老媽又因為這件是稍微跟老爸抱怨一下,因為只剩下老爸沒把公媽(台語)沒移上來台北,變成每次幾個重要的拜拜(掃墓除外)都得回鄉下,老媽說的也沒錯,拜拜是跟著農曆拜,有時候初一十五拜拜,國曆沒放假,如果要回鄉下拜拜,我和老弟都上班後,除非跟公司請假,不然誰回鄉下拜拜?還是早點遷吧!

  要我遵照習俗拜拜我是沒意見,把幾個重要的日子放到行事曆裡,時間一到我就拜,要準備什麼東西,也許Google一下還能找到很詳細的說明(維基百科說不定就有),但距離就是大問題(距離也是愛情的大問題)。到鄉下後,很自動地把菜搬上桌,結果被老爸阻止,因為拜神的東西和拜祖先的東西不一樣,真是有夠複雜的,我想拜拜這件事,大概到我這一代,我下一代要拜拜,除非從小灌輸他們這些觀念,不然很難,就連老爸在拜祖先時還要問奶奶,什麼東西要擺什麼東西不用擺,在旁邊看都覺得麻煩了,我是急著想回家,老爸到是不急,我能體會啦!老爸想和奶奶多聊天,無聊的我則是到處亂晃,四點半總算是把所有東西都處理完,開車回家,高速公路上有點用飆的,常常開到120被老爸提醒開太快了,不過還是讓我在六點前飆到家了。

  今年年夜飯,多了元寶,在我建議下老媽真的買灣仔碼頭的水餃,而且還是蝦仁口味的,煮了一盒每人六顆,除了火鍋外其他從簡,反正也吃不了這麼多,要不是來不及阻止老爸切那隻雞,餐桌上應該可以再少一盤雞肉,吃飽後就在客廳陪老媽看新片...應該說第四台的新片,今年太晚回家了,所以沒去百視達租片,吃飯時是東森電影台演國家寶藏第一集,吃完飯接著看衛視西片台演國家寶藏2:古籍秘辛,結束後回房間,把厚厚一疊鈔票放進紅包袋裡,這邊順便回覆小卷,我們家除了喜宴會包偶數外,其他都沒有強制規定要包偶數,還沒領研究費錢領紅包也常領到一千、三千或五千的,不過,我沒分爸媽全包在一起,也算是偶數啦XD,沉甸甸的紅包相當有份量,拿給老媽,雖然不是第一年包,還是需要心情轉換一下,不然心還是會淌血...之後回房用網頁寄了兩三封賀年簡訊。最後,祝大家新年快樂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bi146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