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005.JPG

  說實話,之後如果再參加電玩展,目的肯定不是遊戲,而是SG了,原因很簡單,這電玩展已經不是我想像的電玩展了!當初選科系時,考慮了很久,建築(或室內設計)、化工和資工,最後選資工,有很大的原因是想投入遊戲界,但我想我即使進入遊戲界,我應該做不出來現在年輕人想玩的遊戲,也許這就是代溝吧!我完全不覺得他們在玩的東西好玩,加上最近,經濟不景氣,遊戲產業大紅,廣告打得更兇,但每次看到online game的廣告,我只有一個動作:轉台,除了廣告很白癡外(特別是那個『殺』很多,白痴也非常多),我對online game的厭惡已經到極限了,並不是說每款online game都很爛,還是有少數幾款我會想玩的,像魔獸世界,但國產的...很抱歉,幾乎沒有想玩的,與其說是online game,我覺得比較像打怪和聊天的地方,遊戲性在哪裡?我很少看到...

  如果我沒記錯,電玩展的前身是多媒體展,第一次改電玩展的時候,規模超大,像遊戲橘子一口氣租用了上百個攤位的大小,推當時的天堂,雖然我不喜歡天堂,但遊戲橘子的用心我看到了,但今年很失望,大攤位...沒幾個,更誇張的是只用不到世貿一館的一半(跟消費券大展合用一館還用不滿),如果以後真要看電玩展,我乾脆參加巴哈姆特的東京電玩展自由行好了,就算日文不會講,到會場感受氣氛跟試玩遊戲總沒問題吧!

  會場中央看到兩個字:仙劍...終於推出online版了,想當初n年前,仙劍Windows 95/98版再次紅起來時,官方網站在徵稿,仙劍online版的劇情稿,我當時也投稿了,幸運地以佳作錄取,官方寄mail通知說當online game一推出就會寄免費遊戲一套給我當作獎品,但過沒多久就聽到大宇開發團隊出走等等消息,仙劍online的計畫被中斷,我想仙劍online大概遙遙無期了,n年後終於看到了,看到李逍遙和趙靈兒多次『整容』為公司重出江湖,只能感慨如果沒有這幾位經典角色這款遊戲還有甚麼主打?進到官網,看到:『仙有緣,仙上人間終聚首,劍有情,傳世經典啟新章』落款是姚仙,沒想到他離開大宇(這是為什麼仙劍online是由遊戲新幹線經營的原因嗎?而不是大宇自己經營?官網下還打上大宇、遊戲新幹線以及智冠四家廠商的logo,遊戲到底是誰開發啊,最後一次聽到姚仙的消息,據說人在智冠),最後還是替自己的小孩(DOS版的仙劍奇俠傳)在打拼,只能祝福他了。

  在101地下美食街吃義大利麵(有懷念的味道,上次跟佳妮看完電影在這裡吃晚餐),然後去光華找阿超,幫思賢的單眼清理成像元件上的灰塵,然後到研究室把昨天忘記關的冷氣關掉才回家,最後,我跟思賢的喜好真的不太一樣,一路下來,她喜歡的SG跟我喜歡的SG (右邊那位)幾乎沒有重疊的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bi146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