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晨還再弄投影片,不過區區15頁就忙得天昏地暗,本來還想改些什麼,偏偏我沒像Steve Jobs的員工那麼有毅力,穿著『90 HOURSS A WEEK AND LOVING IT』的T-Shirt(應該說我的老闆不是隨時會Fire人的Steve Jobs),看看時間,還是把投影片寄給老師,睡覺去吧!早上還是準時六點半被鬧鐘吵醒,不過,今天Demo的四組,感覺都沒有抓到Scrum的精神(或許是我們誤解Scrum的精神XD),對於一些重點沒有掌握到,我們倒是拜琮聖所賜,一些工作上的經驗,在Work item states上的設定挺不錯的,只差在不是我們上去Demo就是了。

  現在軟體工程越來越重要,主要是軟體生命周期太短了,一支手機從規劃到設計再到推出,不到一年甚至不到半年,手機上的軟體更別說了,時間更短,問題是我們需要這麼快步調的生活嗎?Nokia號稱一年出推出4x支手機,Why do people need so many kinds of mobile phone?老實說,Nokia的手機我現在都不喜歡,SE最近也Nokia化了,為了對抗,一年也推出2x款手機,造型每況愈下,功能差異也不明顯,所以何必呢?放慢速度,之前聽過一個故事,一位日本的音響工程師遇到一位德國的音響工程師,他問為什麼他們的音響各項數據都比德國的要好,但表現卻不裡想,德國工程師反問他:你一天花多少時間欣賞音樂呢?如果你不懂得欣賞音樂,又怎麼知道音響的好壞呢?

  自從iPhone推出後,幾乎每家的手機介面都有iPhone的味道,我不是說模仿不好,只是與其花這麼多工程師的肝指數去模仿,推出這麼多款很像的手機,何不就只推出一支自認為短時間內無可取代的手機呢?把步調放慢也許也不錯,可以看到生活中的點點滴滴,這些都會變成設計的養分...最後,就放上蔡依林的新歌越慢越美麗,希望大家越慢越美麗!

越慢越美麗 - 蔡依林

慢慢呼吸 愈慢愈美麗

什麼時候不用早起 賴床賴到北極
別老是拖著行李 拋下溫暖的公寓
錯過一班飛機 趕一場電影 OH~

慢呼吸 慢遊戲 慢愛情 慢慢聆聽 慢努力 慢慢著急 愈慢愈美麗
慢開心 慢憂鬱 慢慢計算星星 慢慢看 日出的軌跡
放心忘記 沒有來不及 OH~ 無重力

我搭著透明電梯 祈禱它突然停
不用為我著急 我要慢慢瀏覽風景
切斷所有的電力 全世界都停機 OH~

慢呼吸 慢遊戲 慢愛情 慢慢聆聽 慢努力 慢慢著急 愈慢愈美麗
慢開心 慢憂鬱 慢慢計算星星 慢慢看 日出的軌跡
放心忘記 沒有來不及 OH~ 無重力

倒轉所有的日曆 取消憂鬱的星期一
一輩子都是假期 OH~ 愈急愈不急

慢呼吸 慢遊戲 慢愛情 慢慢聆聽 慢努力 慢慢著急 愈慢愈美麗
慢開心 慢憂鬱 慢慢計算星星 慢慢看 日出的軌跡
放心忘記 沒有來不及 OH~ 無重力

讓情緒 通通的安靜 休息 慢呼吸 慢慢珍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bi146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