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週末常常是一些有的沒的,在廚房胡亂搞一通,吃過早餐後沒事做,老媽說把冰箱的芒果削一削放到冰箱方便吃,大家都知道,芒果削到後來一定會有剩下的果肉黏在核旁邊,所以我就拿了個小鍋,把果汁跟剩下的果肉通通擠進去,接著過火煮一下,加入太白粉水,做成芒果醬,接著把剩下的酥皮通通拿出來退冰,退冰後切成一半,試著把果醬包進去,第一包失敗,包不起來,老媽也來試一下,但用非常少量的果醬,接著我先用酥皮壓成一個袋子,再把果醬填進去,感覺成功了,於是把第一個失敗品、老媽的作品和第二個是作品放進烤箱烤,然後繼續用酥皮做袋子,20分鐘過去,唯一烤成功得是老媽的作品,嗚~

  在試烤失敗後,把做好的袋子壓得更緊,希望能在烤的過程中果醬不會跑出來,弄了半天,終於把所有的皮用完了,結果,果醬還剩不少,一共九個作品放在烤盤裡,20分鐘過去...果醬還是全跑出來了,後來想想,我好像放反了,應該把摺角壓在下面才對,雖然果醬跑出來不少,仍然有部分留在裡面,所以吃起來還不錯吃,而且這次有糖粉,酥皮烤完後就有酥脆的感覺了,果然跟我猜的一樣。

  午餐吃冰冰好料裡的霸王餃,市售冷凍水餃裡size最接近我們家自己包的水餃,一般的冷凍水餃都太小了,灣仔碼頭的水餃好吃是好吃,但size還是比自家包的小,直到冰冰料裡的霸王餃,才有可以比較的對手出現,而且調味也跟自家的很接近,老媽非常喜歡,不過我比較喜歡灣仔碼頭的調味,吃完後其實很撐了,但烤盤上的失敗品還是得有人處理,最後就家人分一分,K掉三個之後,剩下的不知道被誰K掉了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bi146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