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午思賢突然問要不要騎大溪?自從他從新聞上得知大溪-淡水整條單車道通車後,就一直問我要不要去,本來是不想頂著大熱天去騎車,但昨天一整天除了換外胎之外,其實閒著發慌,想想還是騎車去外面晃晃順便試新的輪胎跟手把設定,昨天請Miller幫我把彎把的角度在往下傾斜個五度左右,握下把時跟舒服,而且更容易抓到煞車桿,兩點到思賢家樓下,準備出發時,思賢說還有一人要去,他今年剛考上板中的表弟,哈~真是神奇,他姐姐、他跟他表弟都是板中學生耶!不就是我的學弟了,今天是板中車隊嗎?集合出發後往城林橋方向騎去,上城林橋過河到達樹林的河濱單車道,往鶯歌方向騎,風景還不錯,可能是大家覺得天氣太熱吧!並沒有太多車,而且也沒想像中熱,騎起來超順的,四十分鐘左右就抵達鶯歌了。

  到鶯歌後準備找前往大溪的單車道,但沒看到路標,晃了半天,思賢決定呼叫當地人出馬,打電話給住在鶯歌的小惠,我已經好久沒見到小惠了,自從高中畢業當年的同學會後就沒看到了吧!幾分鐘後小惠出現了,哇~他沒什麼變耶!還是跟以前一樣,由於正好在冰店附近,於是四個人先跑去吃剉冰,涼涼的黑糖剉冰(冰磚是用黑糖水冰成的),一邊吃一邊聊起板中時的往事,沒想到一眨眼,我們都畢業9年了,真是歲月不饒人啊!吃完冰後,小惠騎上腳踏車盡地主之誼,帶我們走回正確的單車道,還陪我們一起騎,當然也是一邊騎一邊聊天囉!

  出發後大約40分鐘,看時間不早了,雖然沒抵達終點,但思賢的表弟累了,在單車道上的休息站休息,拍拍照留念,停了十幾分鐘後決定原路返回板橋,準備下次早點出發再次前往大溪。

新的藍色外胎很搭我的R1000:後輪


新的前輪跟刻意調低的彎把龍頭
DSCN6061.jpg

小惠跟我聊起高二時的地理老師跟高二的導師


思賢和小惠合照,他們倆不但高中同班,大學還同校呢!


最後當然少不了三人合照囉!以前高中可是常常一起打球呢!


  其實這次不太累,新的外胎騎起來很順,而且滑行距離更長,即使不踩滑行的速度也不見得比較慢,省力很多,可惜昨天拆後輪換新外胎後,裝上去時動到後變速器,今天變速不太順,回程時三台車都到車行去調整調整,Miller今天店裡生意不錯,又有一台TCR AD賣出了,我差點想騎那台車走呢!紅黑相間的烤漆,外加碳纖維車架,真是吸引人。晚上看球賽,真是刺激萬分,昨天輸球輸得可惜,落入二連敗,今天潛水艇內容精彩,可惜勝投被救援投手搞砸,一直僵持到12局才分出勝負,最後的再見失誤(我覺得是不規則彈跳應該記安打),終止兄弟二連敗,也終止LaNew七連勝,高興地大叫一聲,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bi146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