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到標題我只能無奈,先前有人因為寫部落格說哪家餐廳不好吃被告,要寫這種文章怕被告,但不寫不快,ASUS就別告我了,與其花錢告我不如用那筆錢把產品做好。

  自從上次遇到有DVI接頭但韌體卻出問題,導致如果螢幕不送廠刷新韌體,則進入Windows前都沒畫面,這幾乎跟內捷是一個樣:測試不足,今天等學弟到學校後,就請他們去系辦搬新的電腦,順便將額外購買的記憶體加上去,於是噩夢開始了,創見的記憶體應該不算少見吧!至少是有品牌的,不是無牌的吧!我還怕不同廠牌記憶體混插會有問題,特地將原先的DDR 2 2GB的記憶體拿起來,插上兩條創見的DDR 2 2GB,開機...一片沉默,有沒有搞錯啊?難到是記憶體壞掉?於是拿了一台稍舊的電腦測試,沒問題啊!兩條插上去都正常,沒想到真的讓我遇到主機板根記憶體相衝的情況,那就把2GB的記憶體都插到舊電腦上,把原先舊電腦上的1GB記憶體全部插到新電腦上,更神奇的事情發生了,同批宇瞻的DDR 2 1GB記憶體,插一條可開機,插兩條可開機,插四條又掛了,要搞死我也不是這樣吧!為了找出新電腦能吃的記憶體,我幾乎把實驗室裡的電腦都拆了,最後,請江小姐打電話給廠商,廠商竟然說:該型號主機,只吃DDR 2 800的記憶體,其它會有問題。結果,新電腦只能吃原廠的2GB,反到是舊電腦都升級到4GB了,只有一句話,華碩品質,以卵擊石,該不會因為是中央採購的電腦,相容性測試就偷工吧?有人可能問:為什麼不找客服?我只有能說:華碩客服,有等於無。上次打電話去,竟然要我做交叉測試,請問我是你請的工程師嗎?本來說要到府收送,後來又改成我們自己送去皇家,有沒有搞錯,連代用機都沒有,我沒螢幕怎麼工作?下次就算其它廠商的主機外型不討我喜,我永遠都不會選華碩了。

  早上六點不到被一通狠急得電話吵醒,果然,這種時候的電話通常沒好事,三伯母離開人間了,三伯母沒給我太多印象,畢竟三伯跟我爸年紀有段差距,不過三伯應該是爺爺幾個兒子中發展比較好的,在鄉下開了間加油站,其實,對三伯母大多數的印象都是從長輩的談吐中,總結歸納而來,只能說:人生在世很多事情別太計較,計較東計較西,也許真的討到些便宜,但卻不見得能享到福。死者為大,我想還是別說太多,也許三伯母我沒看到的一面有很多優點。

  早上測試記憶體時,老師突然到16F找我,之前系上的主機放在一間沒有人的老師辦公室,後來系上新聘的老師來了,所以要把系上主機移入14F的機房,怕主機斷線太久,我還特地拿NB去機房測試網路,沒問題後才把系上主機遷入,不過,悲劇還是發生了,機房裡的網路孔沒設定180的網段,而是開啟我NB用的181網段,為了讓主機早點上線,從機房的大機架哩,拔了一個原以為是那間空研究室的網路孔,然後把主機接上,嗯,網路通了,主機恢復運作,但還有續集,下午找老師時,隔壁劉老師來敲門,問網路是不是斷了,這時才驚覺,我們好像拔錯編號了,趕緊跑去機房將劉老師的網路接上,有夠糗的,話說回來,機房的冷氣吹起來真爽,設定18度真不是蓋的。

  今天肯定有機瘟,不但新電腦跟新記憶體相衝,老師那台91年購入用來當備份主機的電腦,也在禮拜五晚上停電後,再也無法啟動,這怪不得電腦,從91年服役到98年,是該功成身退了,幾經急救,還是沒辦法,研判是主機板掛了,最後老師決定用去年購入的電腦當作新備份主機,OS也從Red Hat改成Fedora,看起來沒什麼問題,但舊硬碟加到新電腦時,掛載失敗,這下子麻煩了,就硬碟的資料要怎麼移到新主機裡呢?頭痛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bi146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