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睡到自然醒,外面沒什麼雨,甚至也沒什麼風,原本以為颱風已經走了,打開電視才知道,這個莫拉克颱風還沒走,可能是支前大家期待颱風假,發動太多念力,使颱風走不了吧!?不過中南部傳了不少災情,看了也挺難過的,這讓我想起國中時賀伯颱風,那年因為水門沒有正常關上,凌晨兩點多被吵醒,外面淹水了,很快家裡也淹到膝蓋高度,有生以來最難忘的一次颱風。這颱風跟一般的不太一樣,明明颱風中心在北部,雨卻都下到中南部去,真是有夠奇怪。

  颱風嚴重是很難過的事情,但攤開報紙倒是看到許多討厭的言論,加上之前監察院彈劾氣象局,讓這些言論更多了,平日氣象如果預估不準,那還有話可以說,但激烈氣候變化本來就是最難以捉模的,如果颱風那麼容易預估,美國也不用每年花這麼多錢派遣無人飛機飛往颱風中心,就是想更了解颱風,台灣大學也成立追風小組,只是現在對激烈氣候的了解其實不夠,像卡崔娜不也超出美國的預期?地球最近的氣候變遷讓人越難捉模,我想大家還是別在口舌上批評氣象局,至少我在報紙上沒看到任何一個學氣象的人批評氣象局,我想他們都知道,以現有的資料能做出的預報就是這樣,除非有更多更詳盡的資料,即便如此,現階段的科技跟知識,颱風怎麼走要下多少雨恐怕只有天知道了。

  看到颱風災情這麼嚴重,加上外面陰雨綿綿,還真的沒什麼心情去外面走走,雖然電視上新聞報導百貨公司或是大賣場,人潮湧入,商機無限,我倒想窩在家裡,哪都不想去,後來想到一款舊遊戲可以打發時間,於是把它從光碟櫃挖出來,沒想到卻無法安裝,還好有DOSBOX模擬器,讓國中時期的舊遊戲可以順利執行了,打發了一個下午的時間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bi146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