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點還沒到就趕到學校,先到自己的研究室拿咖啡喝,順便把國科會寄的mail印出來,然後到3F找宜芳,準備出發前往國科會,將六台電腦、三台螢幕、和雜七雜八的零件放上推車,帶到新生南路的側門,沒想到計程車這麼難等,第一台等了快10分鐘,因為還要載人,所以分兩趟,於是又等了快15分鐘才遇到一位好心司機,因為之前有一台車看到有電腦就拒載,所以等到電腦架設完畢後,已經是九點多一點點,算是勉強趕上,再跑一次整個Demo流程,卻遇上Security的bug,趁還有時間又compile一個沒有Security的版本,沒想到反而更慘(這就是平時沒跑unit test的下場),最後決定用昨天最後一個版本去跑。

  國科會的評委先在隔壁的研討室,聽老師們簡報三年下來的成果,一直等到快11點才到我們這裡看Demo,旻瑄顯然很緊張,當初要他看我們這邊打Pass,才表示系統正常可以Demo,他連看都不看,一直操作下去,果然遇上程式出問題,還好宗翰快速讓系統恢復正常,後面就沒再遇到問題,整個Demo算順利結束,看評委的表情似乎很滿意,至於為什麼不是我操作呢?我想辛苦的不只我一個人,三年來每年都有學弟投入心力在案子上,雖然我抱怨不少,但他們投入的時間不會比我少,該讓他們風光的時候,還是讓他們風光一下,我在旁邊讓整個Demo能順利完成就行了。

  Demo結束後,國科會的工作人員要我們去領便當,不知道他們在急什麼?我都還沒吃完,他們就來問:『評委都看過了嗎?如果都看過就可以收拾東西回去了』,怪哉,難不成我們不能等我們自己的老師嗎?於試吃完午餐後就請學弟收東西,準備回學校,回程的司機人不錯,讓我們載所有的東西之外,還讓我們四個人擠上車,於是一趟就回學校了,可能是風大加上Demo完心情放鬆了,電腦在推車上竟然掉下來兩次,還好之後測試電腦都平安無事。下午用很慢很慢的速度(18KB/s)把所有的程式碼跟可執行檔上傳到SourceForge,這時後才驚覺,天啦!我們的程式真的不小,光是沒編譯過的原始碼,C/C++加上Java就足足超過15MB,有點可怕的數字。

  上傳後找老師報告一下,老師很顯然滿臉愉悅的表情,看來委員給的評價不錯,但工程人的習慣就事...又討論到早上Demo時程式所發生的問題,目前程式主要有3個小瑕疵,一個是電腦之間不同步,導致有時候會用到已經結束的socket,另外是單層模擬時multithread似乎沒有處理好,會有race condition的情況發生,最後,Security加密後的資料長度似乎還是有錯,導致頻寬分配超出預期,後面兩個應該可以在短時間內修復,但第一個問題恐怕比較難處哩,新年度計畫又快開始了,第一個問題應該會被暫時擱置吧!除非...哪一年又提出802.16m的新計畫,不然沒有人手去負責修改程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bi146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