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早上到學校本來要替新年度計畫的第一個sprint建立計畫,但找遍Outlook和GMail,沒有ezScrum的連結?那我怎麼使用?好吧!那就寄個Mail去問好了,忙別的事情,雖然昨天才剛出完第一次作業,但10天後馬上又要出第二次作業,得先有些被存檔才行,寫了半天,突然覺得自己狂寫也不是辦法,我寫新功能很快,想加的功能很多,但學生跟得上嗎?老師上課的進度跟得上嗎?於是回去找去年作業的進度,嗯,去年10次作業,我想寫作業的人很累(網路上的人大概只有羿君知道作業的份量),改作業的人也累,今年超過40人修,作業次數太多對我來說負擔太大,所以打算減少次數,把減少的作業量分散到其他次作業(增加每次作業的份量),所以暫定每次作業都是10天或14天交一次。

  下午替Subversion主機設定UPS,順便整理實驗室放保固卡跟原廠光碟的抽屜,天啦~實驗室裡的光碟有夠多,主要是NB的回復光碟、主機的驅動程式還有跟廢物沒兩樣的雜七雜八小軟體,另外就是一堆說明書,整理完後,奇怪,怎麼沒有UPS的光碟?偏偏飛瑞的網站軟體下載的連結掛了(印象中掛很久了,感覺飛瑞的網站維護很混),還好政文那裡,之前在Linux上裝過一次,沒成功,軟體連UPS都沒找到,不過這次還算順利,安裝稍微有點小差錯,不過最後還是完成UPS的設定了。

  在回家前,終於收到ezScrum的網址,開始把之前總計劃開會列的Sprint backlog,放到我們計畫的Product backlog中,然後開始切割成更小的task,不過說真的,不知道今年的總計劃算是強而有力,還是空無一人,真正的成員只有江小姐一人,其他老師都是Product owner,不負責開發,子計畫Scrum master通常也不是真正開發的人,所以整合時應該沒什麼人力,但因為跑Scrum,每兩個月都會有老師參與Sprint demo,希望是強而有力的監督,不過我還是給江小姐必要的建議,不然界面的制定會很麻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bi146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