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ixar.png
(圖片版權屬原公司所有)

  本來早上要去參加台北無車日的活動,但昨天忙太晚了,想說就算了,還好沒去,聽說超過5萬台腳踏車上街,實在有夠誇張,很難想像那快速道路上塞這麼多腳踏車會是什麼景象。

  早早吃過午餐然後出發,坐捷運到圓山站下車,看了一下地圖後沿著路線指示,來到台北美術館,印象中,我只有小時後到台北美術館一次,僅此一次XD, 往內部一看,哇,不少人在排隊買票,但還不算擠,等書怡一到,我們就去排隊買票,跟Pixar比起來,其實我對吉卜力工作室的作品比較熟悉,Pixar的作品只看過幾部,這很有趣吧!很多人知道我對於Steve Jobs的推崇,Steve Jobs幾乎可以說是Pixar的第二個父親(第一個父親是喬治盧卡斯),但我卻沒有因此超喜歡Pixar,我覺得應該是文化差異,喜歡日式動畫多於西洋動畫,我的興趣通常不大,一直到最近幾年才又開始注意。

  很多人看展覽都是走馬看花的,但也有很多人一聽對話就知道是念設計的,也有不少人本身就是念動畫的,後兩者是去取經的,書怡現在要算後者了XD,那我呢?也算是取經,只是取不同的經,大學專題做虛擬實境,對3D動畫跟系統了解甚多,但這是從工程的角度去看3D動畫,透過這個展,是從3D動畫從業人員去看3D動畫,別有一番風趣。最有趣的應該是幻影箱吧!我還沒看就知道原理,但是這個幻影箱倒是用很不同的方式來解說動畫的原理,倒是去澳洲一年的書怡,果真如她說的一樣,她已經不是工程人了,看了兩次加上我的解說才弄懂幻影箱的原理。

  本以為會是很小的展,確實沒有很大,但是如果每個細節都細細品味,也花了很多時間,1:30進場,看到7:00出場,呼~真是收穫豐富的一個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bi146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