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快九點半才到學校,有點晚,本來要開始照原定計畫趕自己的論文,沒想到卻看到管Subversion的人回mail說,他不會使用svnadmin dump指令,我有點傻眼,都已經準備轉換系統了還搞這種烏龍,只好用他給我的帳號遠端登入過去,明明就可以用,而且用svnadmin dump備份完後檔案沒那麼大,順便用FTP傳到我的電腦,這樣隨時都可以準備移轉,趁檔案傳輸的空檔,跑去中正館看一下這學期的羽球場地開放時間,果然跟我猜得一樣,就是每個禮拜三中午時間,趕緊跟學弟連絡,中午打球去,好久沒打球了,真是痛快,而且學弟球技很好(比我好,跟佑竹一樣以前應該是校隊),以後有球伴去報隊也不錯(好啦!我算是會進攻不會防守的絆腳石XD)。

   打完球回研究室,開始研究Subversion + Apache在Ubuntu上的設定,雖然之前開發WiMAX是在Linux上沒錯,但我總是覺得我跟Linux八字不合,以前還在Red Hat免費的時代,ADSL設定每次都失敗,明明就照書上的步驟安裝,都沒有一次成功,後來到Fedora時代,曾經為了安裝OpenMail,被SELinux搞死,開發Virtual WiMAX Adapter Driver的人,也被Kernel API不向下相容搞死,再三聲明絕對不要換Kernel的版本,不然不能compile我們自己負責,拜託,如果去看Kernel的版本變更,一個月不少於三百次,API改來改去的,誰陪他玩啊!難怪很多硬體廠商不太願意寫Linux上的Driver,今天設定Apache的時候,怪怪,怎麼跟在Fedora上的都不太一樣,連網路上的教學都要看什麼版本,Fedora和Ubuntu都不太一樣,最後請出榮麒大大,以他對Linux的瞭如指掌,應該難不到他,不過...沒想到也花了快兩個鐘頭才搞定,真是夠了...

  下午研究室突然多個北京腔,原來是先前佑竹去北京科大交換學生後,今年有北京科大的學生來我們學校,而且他對我們研究室頗有興趣,有想要加入我們研究室,我跟榮麒被Ubuntu搞到天昏地暗,所以由政文向他介紹我們研究室,政文的位子就在我背後,所以他們的對話聽起來特別清楚,濃濃的北京腔,是稍微有點不習慣,但最不習慣的,應該還是慣用詞不同吧!例如:寫程式(台灣) vs. 編程(中國),來者是客,我想我並沒有政治中毒到去虐待人家,歡迎他加入我們研究室,希望他在這一個學期能有不錯的收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bi146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