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來是要去騎腳踏車,沒想到一早被欣道的電話吵醒,員來台北下雨了,沒多久,板橋也下雨了,此時思賢打電話來問:還要騎去大溪嗎?當然是不囉!我正好可以拿今天來準備PEP和RSD文件範本,禮拜一準備投影片可以比較輕鬆,不會忙來忙去,說真的,跟Light-Weight CMMI的文件淵源由來已久,打從念碩一開始,就幫研究室裡的國科會專案寫文件,幾乎成精了,要不是之前老師曾說:要讓自己升遷最快的方式,就是培養下面的人取代自己的職位,這說起來很矛盾,但如果一個人無法栽培後輩,他能夠升上更高的管理職嗎?而且當一個職務非你不可時,你也別想從那個職務高升,因為一但你一走,那個職務就會無法運作,所以今年我的任務是:培養新一代的文件負責人,然後我就要脫離國科會專案的陰影了!

  說是很簡單,老師們之所以這麼相信我,把文件交給我負責,主要的原因是我對文件龜毛的程度,這恐怕無法傳承,能做的就是把流程制度化下來,就算無法達到相同水準,也能有一定的表現,至少我是這樣想啦!所以今天的範本花了很多時間設計,特別是把很多東西參數化,只要修改文件的屬性,然後更新文件裡的變數,一份文件範本就產生了(當然不是完整的文件,有這麼好生文件就好了),也因為這樣文件範本的產生速度也加快了,後續的接班人,只要教他改哪些參數,以後連範本都不用我負責。

  還好今年的子計畫數量少很多,不然2份文件 * (子計畫數 + 1),還是有點恐怖的數量,弄到下午五點多才收工,呼~我真的想交棒給別人,誰願意接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bi146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