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預定要實驗室財產盤點,所以旻暄很早就到學校,等總務處的人來盤點,我十點一到就趕緊上去16F開會,沒想到在外面遇到LINK層的劉老師,嚇我一跳,我還以為劉老師要參與全程的介面討論,結果劉老師只是想跟吳老師的學生確認一下,之前跟吳老師的協議是否都轉達給學生了解,然後就離開了,離開前還先打電話分機給自己的學生,因為他遲到很久了,IPDC跟LINK的討論很快,因為兩者之間只有一個以IP Datagram為資料型態的傳輸介面,以及一個設定頻道的控制介面,就這樣,甚至連上禮拜先畫上去的一些介面後來都拿掉了,感覺IPDC以下的子系統其實都蠻小的。

  反過來是IPDC層以上的子系統,目前看起來很危險,當初申請了EMS和EAS及VIDEO子計畫,結果只過了VIDEO子計畫,但東西還是得做出來,變成人力相當吃緊,而且最複雜的部分,應該還是IPDC以上的地方,也因為這樣,上禮拜才又臨時增加一次會議,討論EMS和VIDEO的介面,等他們都到齊後,我在旁邊跟怡芳討論別的事情,讓他們先討論一番,後來楊老師出現了,交代了一些東西後離開,後來他們又足足討論了近20分鐘,看時間不早了,我還是主動介入好了,問題的重點在於player的UI誰要負責,大家都不想負責,只想負責當初計畫提出的範圍,EMS只想負責電子選單,VIDEO只想負責視訊解碼(影音同步是被楊老師決定他們自己吃下來),所以我在白板上畫了一個圖,把UI獨立出來,並先別管誰負責實作,才又開始討論界面,等介面敲定後,請怡芳跟楊老師說,得有一個人負責UI,就這樣。

  下午找老師敲定印表機,最後決定是Epson的C2800加雙面列印器,Fuji Xerox的業務實在是很誇張,好像不想做我們的生意似的,另外跟老師討論下一次作業,只要出Unit test就好,GUI Test則放到再下一次作業,另外增加一點小功能,讓學生明白Unit test在新增功能時的重要性。後來跟學弟討論PEP,他還蠻有寫文件的天份,文件的問題不大,看來我們的PEP初稿算是完成了。

  昨天沒看清楚,今天討論界面時,發現跟劉老師的一個學生認知不太一樣,回到家,再次跑去VLC官方網站看仔細一點,確實有Windows版本的原始檔,另外還找到Java Binding,也許真的可以把VLC移植到Android上?這可能要找人研究一下才知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bi146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