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末還要到學校?好用功啊~其實沒有啦!今天是北科資工系成立十週年的慶祝活動,抱著見見畢業的同學、學長和學弟,探聽一下未來的工作機會,所以還是騎著腳踏車到學校,一到學校就遇到從高雄上來的冠銘,看來今天會有很多人,9點快半,實驗室已經快滿了,這幾屆畢業的學弟都回來了(研究所目前畢業的唯一一朵花竟然沒回來),就在我們要下去拍照前,可以說是元老級的國華學長出現了(話說我怎麼會認是他呢?是秘密XD),哇~真的好久沒見到他,看起來過得很不錯,象徵地位的鮪魚肚非常明顯,ㄟ...這樣寫應該會被追殺吧!到一樓報到處,嚇到了,將近2xx人在一樓中庭,也見到好幾張許久不見的面孔,沒想到這麼多人都回來學校,點完名,差不多會到的人都到了之後,先跟老師來一張實驗室成員的大合照,然後圍著老師討論起工作的事情。

  十點一到,負責招待的大學部學弟請我們到B1的演講廳,準備開始整個典禮,本以為會是蠻無聊的內容(少數一兩段『長官』致詞長了點XD),但幾位老師的賣力演出,讓整個典禮十分有趣,首先,主任請創所主任,也就是我的指導教授上台還原當時創系的時空背景,不過投影片卻是Unit Test,全場笑翻了,本以為是弄錯投影片了,但接下來整個典禮最經典的一段開始了,老師的開場白:因為我們是資工系,所以我還是決定專業點,啪啦啪啦...(略),這是當時電子系設計,很明顯地存在著Incohesion、High coupling...等問題,於是我們決定Refactoring一個資工系...(真的,我們老師就是這樣說),全場都笑翻了,這樣的內容如果外行人根本不知道在說什麼,最後,剛剛那張Unit Test投影片又出現了,由於我們很注重教學,但要怎麼知道成果呢?於是我們對學生這個class做了很多Unit Tests(全場又大笑),這真的是資工系才懂得梗啊!

  老師把主持棒交回給系主任,接下來的投影片更是嚇人,一隻熊站在畫面的左邊,兩位楚楚可憐的小朋友窩在畫面的右下角,系主任開口了:我們很注重教學,但面對像熊般的老師,像這兩位小孩的學生又是怎麼想呢?然後是一段學生錄的影片,蠻好笑的,仿之前國民黨的一個廣告,面對事關是否21的期末考一役,我們準備好了,下一張,一隻小白兔被一隻兇猛的獵犬追著跑,主任又開口了,學生能在這種環境下存活下來,而且還能笑得出來,可見在場的大家都能認同我們的注重教學是正確的決定。接著主任請當初成立博士班時大力幫忙的嚴校長講幾句話,以一位學生家長的身分,我這時才知道嚴校長的貴公子也在資工所念書(希望沒被我砍到),當年嚴校長的貴公子考上三所研究所,校長問他:你分析一下哪所對你比較好,當貴公子說:聽說北科資工很多大刀耶~嚴校長說:大刀好啊~哪裡有刀就往哪裡闖,這精神時在是太X了...接著說出今天最文學的一句:刀不在大,有刀則名,當不在多,有當則靈。全場又笑翻了,中間又是許多學生做的影片,快到結尾時,會場端進大蛋糕,主任走過去拿起一把大刀,上面還鑲著金邊,接著說:我們請謝主任來幫我們切蛋糕,我想在場沒有別人更適合這把刀了,全場又笑翻了,資工系未成立前,電子系有三名刀:謝金刀、鄭一刀和鄭大刀,成立後金刀和大刀老師就到了資工系,從此資工系當在金刀手下無數(我差點),所以那把用來切蛋糕的金刀,謝老師是最適合的人選了。

  整個典禮結束後,回到一樓大廳,豐盛的午餐已經準備好,大家一般吃一邊聊天,能有這樣的活動真好,10年後的20週年慶,希望能再辦一次,到時北科資工系應該會更加壯大吧!

  後記:建村學長的2分鐘感言呢?我超想聽的說。另外,被謝老師切了一刀的蛋糕哪去了?我沒吃到說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bi146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