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真是熱到不行,一早醒來就像是中暑一樣,吃完早餐就躺在客廳的沙發上又睡著了,一直睡到快11點才去泡杯咖啡讓自己比較有精神一點,畢竟明天要去參加大學社團朋友的喜宴,禮拜一就要meeting了,只有今天一天能夠改paper,中午因為老爸剛上完夜班,早餐很晚吃,所以老媽也就懶得煮午餐了,直接把老婆餅和蛋塔用烤箱烤一烤,就當成午餐了,吃過午餐後就窩在房裡改paper,還好要改的地方不多,大概二個小時就改完了。接著在Facebook上閒晃時突然看到,什麼!?小我一屆的學妹結婚了,雖然只有四張的婚紗照,但終於見到傳聞中的阿斗啊(台語)老公了,之前就有聽說過,但看到照片還是很訝異。唉~小我一屆跟三屆的學妹都結婚了,我還是單身Orz

  今天來個番外篇,雖然BenQ JoyBook 5000已經給我弟了,但它可是從大四一路陪我到去年我買Apple MacBook為止,可以說是勞苦功高,第一次見到它的前身(JoyBook 3000跟7000系列)是在誠品敦南店的展示櫃中,感覺BenQ這個新品牌在NB的外型設計有下過功夫(但近幾年很糟糕),恰巧第一代Centrino剛出時,BenQ推出JoyBook 5000系列,蝴蝶造型讓我馬上就下手敗回家了。整整6年,它只故障送修過3次,外加1次的免費健檢,頭2次的故障都是在碩一的時候,還好學校離當時BenQ的維修站很近,而且維修速度還蠻快的,只有某次維修正好卡到我寫OOP作業,讓我小抱怨了一下,其中一次換了一張主機板,由於還在保固期內,沒花到半毛錢,後來才知道原來那張主機板要5000大洋啊!第3次送修是我自己一時手滑,不小心讓C++ Primer 3/e中文版掉到鍵盤上,一顆L鍵就被打壞了,於是又跑去維修站,那工程師看到只是一顆L鍵,連維修單都不用填了,從裡面拿了一顆L鍵幫我裝上,就讓我離開了。

  這台NB可是幫了我不少忙,大四時我家裡的桌機效能比NB還慢,所以班上的畢業紀念冊是在NB上完成的,碩一剛進研究室配給到的桌機是早期系上實驗室汰換下來的,所以桌機只拿來當作寵物機,所有的作業都是在NB上完成,當然也包括收發email;系上的英文網站、電資學院的中英文網站(初版)、NST 2007研討會網站以及TCSE 2006研討會網站也都是這台NB上完成的,group meeting時也是用自己的NB在報告,更不用說我的碩士論文口試了,NB的好處是資料可以集中在一台電腦上,不用為了同步煩惱(但還是要考慮備份),所以除了記憶體升級外(512MB-->1GB),硬碟也升級過。可惜,NB的缺點是觸控盤不好用(MacBook的觸控盤除外,我愛死MacBook的觸控盤了),所以在碩二時就買了一隻Logitech V500 NB滑鼠跟它搭配,幫我快速完成許多事情。

  不過不只人會老,機器也是會老,而且老得很快,儘管不斷的升級還是有極限,CPU太慢(1.3 GHz)以及電池續航力不到一個半小時,讓我還是得忍痛換台新NB,晚上擦地板經過我弟房間時,看到他正在用NB,真不知道這台NB會撐到甚麼時候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bi146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