呵~呵~這篇文章晚了24小時,昨天回到家後就沒什麼勁,題目是想好了,但連一個字都擠不出來,一直言到現在開始敲鍵盤...

  先前鄭老師的學生調查大家Group meeting的時間,我本來是希望禮拜一(早上是Journal paper review meeting)或禮拜二(早上是DVB-H weekly scrum meeting)的下午,禮拜四(下午是Thesis meeting)的上午也不錯,這樣可以不被meeting切割的完整時間就變多了(迷之音:這樣不去學校比較不會被發現),沒想到group meeting變成禮拜四下午,然後Thesis meeting改到禮拜三下午,這樣就變成禮拜一到禮拜四天天都有meeting了,meeting是一個很麻煩的東西,它把早上下午的時間切成七零八落,常常事情忙到一半就得放下手邊的事去開會,只能說還好四場meeting裡沒有那種沒意義的meeting (OS:DVB-H weekly scrum meeting算是吧XD),不然會更心不甘情不願地出席。

  下午兩點group meeting,第一個報告的是碩0的怡靜,她可是預報過好幾次,投影片也修改過好幾次,以第一次報告來說算是過關了,可惜女生的聲音都稍微小聲了點,我的位子算前面,有時候都聽不太清楚,我想後面的學生可能聽不到吧(OS:感覺很多人都沒在聽),第二場華興雖然沒預報但還不錯,三點半結束後,回到研究室繼續製作投影片,過沒多久,老師突然出現了,剛剛老師另外一個meeting提前結束了,所以就緊接著meeting吧!首先是討論DVB-H計畫新的sprint要完成的事項,華興把我修改後的class diagram印出來,我則是說明程式要如何修改,除了一個小pattern沒打算做(其實我也沒打算做),其他通通都確認了,至於秉誠的部分,才剛開始接手ezCMS,其實也沒甚麼好討論的,很快就結束了,最後就是我的Journal paper,今天終於把第二個iteration全部看完了,希望下週開始的第三個iteration會很順利!

  老師一邊看我則是看著窗外,天啦!開始下雨了,而且好大啊!看來沒六點半我沒辦法騎腳踏車回去了,meeting討厭歸討厭,但還是有必要性的,當需要討論和共識時,不過老師真的就很會利用被切碎的時間,畢竟老師一天都一、兩個會要開,而且還要上課,不善用瑣碎時間,一年paper恐怕投不了幾篇吧!其實整個研究所就是在不斷的meeting中產生出新的東西,想法、題目、實作和論文都是在一次次的火花碰撞中出來的(迷之音:當然也有那種被老師留下來的可憐案例),除此之外,meeting有時候也會聽到一些新鮮的玩意,像是老師在美國念研究所的情形,老師跟他的指導教授(師公!?)如何互動,或是老師參加什麼研討會聽到的新東西,也是蠻有趣的。

  不只出席meeting累人,主持meeting更是累人,雖然有人說當我主持meeting時,在場的人都會很投入(OS:真的嗎?我怎麼沒這感覺~),但光是整合大家的意見,就得耗去不少的腦細胞了,特別是主持了不是自己專長的領域(像WiMAX和DVB-H),得用更多精神去聽別人說什麼,如果意見出現分歧,才有辦法有自己的想法去整合其他人的意見。總之,研究所裡總是有大大小小開不完的meeting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bi146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