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早到學校,研究室的門是開著,這倒是還好,九點多到學校,應該有人比我早到才對,一進去就看到一大件藍白相間的塑膠布蓋在學妹和琮聖的桌上,一名工人站在木梯上在安裝空調的室內機,天花板被拆成好幾個洞,看來今天的研究室是安靜不下來了,正這麼想的時候,工人突然從木梯走下來,把塑膠布收起來,然後消失在走廊的另外一側,只留下滿地的灰塵,一邊掃地一邊想:這...我有這麼凶神惡煞嗎?看到我就跑掉了,但這是意味著今天有稍微安靜一點的工作環境嗎?誰知道。

  把磨好的咖啡粉放進咖啡機,然後去-4 (7-11)買瑞穗鮮乳,沒想到就這樣幾件事,就花去大半時間,只喝了幾口拿鐵就得趕緊去開會了,其實最緊急需要加強空調系統的是16F,原先的空調系統停擺,簡直像是大烤爐一樣,在這種地方開會完全提不起勁,加上宜芳和楊老師都沒出席,大家就很隨意地讓會議快速結束,回到自己的研究室後,呵~呵~(苦笑)惱人的噪音開始了,但該做的事情還是得做,還有一半的paper等我進行第7x次(?)的修改,以及老師要我嘗試把這篇paper改成IEICE的格式看是否能塞進規定的8頁,中午12點一到,惱人的噪音結束了,看來工人都去吃飯午休了,趁安靜的時候繼續啃麵包繼續改paper。不知改了多久,眼角之餘突然看到一閃,接著又是一閃,然後窗外就什麼也看不到了,這場午後雷陣雨真是有夠大啊!

  四點,paper的修改到一段落,開始進行將改好的paper塞進IEICE的格式裡,上網仔細一看,真如老師所說,上傳Word格式的檔案比LaTeX貴很多,如果真的要改投IEICE,雖然是一個大工程,但為了2個月的快速回覆,我願意為他特別把Word檔改成LaTex檔,大不了就是記一堆指令,然後把所有的EMF圖檔轉成PostScript (別跟我說轉成點陣圖格式,向量圖轉成點陣圖品質整個變超差的),在進行這些動作之前,大前提是這篇長達35頁的paper真的能塞進8頁,在奮鬥了一個小時左右,35頁的paper塞進15頁裡,幾乎到極限了,很多圖都已經縮到非常小,表格裡的字也都只剩下6 pt或7 pt,接下來大概要刪除一些內容了,不然很難達成8頁的目標。

  ps. IEICE網站上的價格應該是日幣吧!還真是貴...

  ps. too. 話說回來,為什麼要搞這麼多種格式出來啊?原本要投的JISE,規定的紙張大小是18.8 cm x 26 cm (7.4 in x 10.2 in),IEICE規定的紙張大小則是21 cm x 27.9 cm (8.26 in x 10.98 in),既不是慣用的A或B系列(A3/A4/B3/B4),也不是美國慣用的Letter,真是奇怪Orz

  ps. again. 學弟早上開啟履歷,下午電話四、五通,呵~真是熱門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bi146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