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讓去年畢業已經在上班的學生一起參加,特地將謝師宴改到禮拜五的晚上,白天持續跟LaTeX奮戰(接連幾天都會一直看到我的抱怨文),很多人都說LaTeX的數學模式多好用,輸出的數學式很漂亮,但為什麼我只是想讓一個有3個矩陣,稍微長一點的數學式換行,我得到的是一堆我看不懂的錯誤訊息,而且最常出現的錯誤訊息是unknown control message,ㄟ~這些指令我都是照線上的教學手冊和IEICE官方的文件打,compiler跟我說不認得指令,我才想問咧!在Word上我只要一個Enter加上Tab跟定位點就能排的票漂亮亮,為什麼我得要搞一堆命名亂七八糟的指令,而且還要知道那些指令要用什麼環境,什麼指令不能用在哪個環境,當我美國時間很多喔!最後,輸出的方程式也沒有比較漂亮啊!我學過多種排版軟體(就算Word不算排版軟體好了,排版軟體還有很多種),輸出的東西要好看,靠的是sense、眼睛與手(滑鼠),不是一些根本不知道把東西放到哪裡去的指令!我到現在依然不知道,為什麼\begin{figure}[h]常常會把圖片放到跟我想放的位置差很遠的後方?更別說跨到下下頁去?

  奮戰到四點半,我暫時撤退,不想去碰那些指令了,開始跟其他人閒聊等其他人一起出發去謝師宴的康華飯店,六點左右跟琮聖去光華一趟,他要去拿之前送修的羅技滑鼠,當然,他拿回一隻新滑鼠,我則是去逛了一下娃娃書店,哈!正好金田一出了新長篇:劍持警部殺人事件(全2冊),二話不說買了,回家再慢慢看,我已經打算今天不再碰LaTeX了,買完漫畫後在市民大道和新生路口等老師跟政文等人,然後一起用走的去康華飯店,稍微有點距離(行天宮附近),不過我覺得還好,當成運動,只是看到還沒通車的捷運站想搭卻又不能搭XD

  騎摩托車的碩0先到,上班的可能都還在路上(還沒下班!?),所以我們就先進去了,感覺菜色還不錯,才剛拿完第一盤菜後毓球出現了,接著相輔和曉晏都到了,大家就開始七嘴(吃飯)八舌(聊天),整個餐廳大概就是我們這裡最熱鬧吧XD,聽他們三個人討論工作情況,感覺,好像,似乎,做軟體,大概,還有,一絲絲,些微希望跟前景(逗號是故意的XD),至少還有公司願意導入Scrum,願意用一些軟體工程的practice,學弟還有在用TDD,光是這樣老師就覺得軟體業有進步了,即便是很小幅的進步。碩0的算是賺到了(雖然晚餐很貴),但先跟學長姐打好關係,之後找工作就比較方便一點,以後成立北科資工系友會Garmin分部、Gamania分部、鈊象分部...,話說回來,明年,我也得開始思考研發替代役 or 一般替代役然後找工作了。

  題外話:他們都表示看到業界的程式碼後,才知道我當初為什麼常常站在他們後面(當背後靈)抱怨他們程式寫的爛用意何在,他們經過我的洗禮後(好像有點不要臉自誇),雖然不是最好,寫出來的程式都比業界的好懂、好讀跟有組織。

  ps. 下次系內只要有海報要製作,我高掛免戰牌,那些稱LaTeX排版很漂亮的人,麻煩請用LaTeX去製作海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bi146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