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rogrammers大多不喜歡寫文件,但寫程式時卻常常在網路上找文件,有時候這是因果循環,如果沒人寫文件哪來的文件呢?所以開發進入尾聲的國科會計畫,就請學弟寫一下手冊吧!留個文件讓接手的人更快上手,前天學弟把手冊上傳到版控系統,當時我還在跟IEICE的paper奮戰,沒空幫忙Review,直到禮拜三早上才開始看,可能當初沒講清楚吧!我想要的內容寫進去的不多,所以就開始改手冊,當然,不能全部自己忙,所以把我要的內容告訴學弟,讓他去準備,我則是寫比較偏設計的內容,畢竟目前的程式算是我一手設計的。

  可能手冊弄得太晚,整個晚上沒睡好,醒來三次,天啦!我光是要入睡就要花上好長一段時間,還醒來三次,最誇張的一次,我醒來時腦中只有5個字:L...a...T...e...X,真是受不了,為什麼最需要休息的時候大腦給我想東想西的。結果一整個沒睡好,等到吃完早餐要出門時,已經是艷陽高照的九點快半,也就懶得騎腳踏車出門了,到研究室後泡杯咖啡,繼續改手冊,中午學弟把我交代的內容,這時候我有比較了解之前老師跟我說的事情了,所以手冊的內容安排上,都是我過去用別人的Library最想知道的東西,希望別人使用我們的Library時(按:有人想用嗎?),能更快入手,所以學弟交給我的東西又被我退回去,請他再改一下。

  一點半的Group meeting,在吵雜的工地聲中,讓朝祥輕鬆地通過了(有點小失望說,本來以為鄭老師會電一下XD)。四點,終於初版完成了,請學弟針對Makefile還有程式的內容校搞,我則是繼續調整格式(好啦!對於格式我稍微龜毛點),五點,上傳手冊到版控系統,回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bi146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