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久前才跟建廷聊過大陸目前的就業情況,再加上之前研討會聽到的一些現象,其實就有個想去大陸走走看看的想法,沒想到機會這麼快就出現了,而且讓我覺得有點戲劇化,會說戲劇化,是因為之前就從噗浪上就有聽到風聲,鄭老師的計畫需要學生出差到國外,而且有暗示我們老師也得出一位學生,但等了幾天都沒聽到老師提起這件事,所以也就沒放在心上了。早上有點睡過頭了,九點多才出門,才剛到忠孝新生站就接到老師電話(OS:被老師發現我十點才到學校XD)!這就怪了,我昨天做了什麼事,讓老師這麼急得打手機找我?一到研究室放下背包,咖啡都還沒泡就趕緊上樓找老師,沒想到就是大陸行這件事,原來是老師上禮拜忘記了,昨天又忘記了,今天才會急著問我去大陸出差的意願。

  這次大陸行的起源是鄭老師的科專計畫:推廣Scrum流程到業界。合作的廠商就是我之前打工的X伸科技,不過就跟之前研討會聽到的一樣,台灣這邊只負責開需求跟驗收測試,開發則是由對岸的團隊負責,所以這次的訓練課程是由老師在台灣用視訊的方式授課,現場有助教協助,而我就是以助教的身分過去。我沒什麼猶豫就說ok,又不是長期在那邊工作,機票食宿都是廠商出錢,不用錢能去對岸看一看,沒什麼好拒絕的,可惜名額有限,加上榮麒也有興趣,所以老師還得跟鄭老師討論一下,我則是回研究室忙自己的事情,過了一會,好像是我們研究室的分機掛了,老師親自到研究室找我上去,經過跟鄭老師討論後,決定是由我去大陸,不過要去對岸當訓練課程的助教,還是有些東西要準備的,例如上機實習需要的教材,以及要先熟悉老師當天視訊授課的內容。

  下午再次跟老師討論教材時,聊到一些對Android的看法,我跟老師的看法倒是差蠻遠的XD,唯一相同的是,我跟老師都認為Android的潮流還會持續個好幾年,但老師認為Android Market上的付費軟體會越來越多,我則是認為會越來越少,因為『習慣』是一件可怕的事情,當很多人習慣在Android手機上用免費軟體時,甚至台灣大哥大把『免費軟體』當成推銷Android手機廣告裡的主要訴求之一時,『習慣』會讓人們繼續追求免費的軟體,連政府推廣自由軟體的主要訴求之一是『自由軟體幾乎都是免費的』時,我覺得我還是趁早轉業好了,例如賣賣雞排似乎不錯(按:扯太遠了吧!前面說大陸行,後面說Androi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bi146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