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真的,剛看完這封老師轉寄給我的信,我真的不知道該哭還是該笑,哭是因為今年視窗程式設計課程,不含上週加選的,學生人數已經有45人,改作業會改到哭。笑是因為這幾年跟老師一起努力把課程內容設計的越來越好,在準備教材上,我一點都不馬虎,去年還有電子系的一票學生來修這門課,就是因為他們學長推薦的,能得到學生這麼熱切的推薦,說真的很欣慰。這門課,我已經當了2007 Spring (四技第一次開課)、2007 Fall、2008 Fall、2009 Fall和今年2010 Fall的助教,也可以說我陪這門課一路走過來,能有這樣的名聲,希望後繼者以後能繼續『努力砍下去』...


Dear 老師

  我想麻煩老師的助教幫我改作業,可以嗎?如果可以我會跟助教聯絡的,謝謝。

  我是電通所在95年度的畢業生,畢業的時候時逢經濟大恐慌,工作難求。主要也是自己能力不太足,那個時候跟我一起畢業的同學,有北科資工的大學部學生。他強烈推薦我去上您的課程,那個時候我是上OOP的課程,作業就是請他依您的標準幫我改的(其實也有上視窗程式,但是到期中的作業我就放棄了,因為根本就不懂OO),因為OOP的作業也因此後來託您的福有找到了一份工作。

  那個時候我也有上OOAD的課程,因為需要邊找工作,所以如您所說,沒有寫作業等於沒修課。目前工作滿一年,是軟體工程師,但是發現這個小公司(做儀器的)因為偏向機構,所以軟體部分沒有個標準,好的SW該走的也走了,所以我現在請假去旁聽老師您開的樣式導像跟視窗程式,因為我想要有點競爭力,像是人家問我需要多久,我都無法預估時間,這都在您的課程上預測到了。

  但是重點還是在於寫作業,我根本就不知道哪裡有問題,說老實話老師的研究生作業標準的最下面兩樣我就看不太懂了。雖然我知道我會生不如死,但是現在死可能是死一學期,但是不死的話我可能會死一輩子。所以想請老師您幫忙一下,可以借我您的學生幫我改一下我寫的作業,然後我再去找他討論我不足的或是其他同學不足的部分,學長的部分,幫我改作業我會提供一點小小的酬勞,當然沒辦法很多,因為我能力不足找的工作薪資比同輩的同學還低很多。

  請老師您幫忙,如果不行的話不勉強,因為我沒繳學分費本來就不該有這樣的福利,感謝老師看完這封信。

  我就是那天上視窗程式跟老師一起關燈,但是沒有去電腦教室的那位同學,因為我也沒有帳號可以登入,所以問了後續的相關問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bi146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