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天的晚上不想做任何事只想看電影,
還記得小學的時候家裡沒有有線電視,
每個星期六晚上總是全家在電視機前面看台視的百戰天龍
有些人可能不知道什麼是百戰天龍,
其實就是馬蓋先,
那時候超迷馬蓋先的,
然後禮拜天的晚上台視固定會有電影,
也總是全家一起看,
那時候會很期待晚上全家看電影的時光,
後來台視換過很多影集,

像是虎膽妙算,就是不可能的任務前身,
超愛看虎膽妙算的,
那種團隊精神不是現在湯姆克魯斯版能夠比擬的,
除了這些現在還有印象的大概就只剩下天龍特戰隊了吧!
也是很棒的影集,
到國中開始迷上華視的X-file
那時候很少超過十點睡覺的,
很少唸書唸到超過十點,
但是每個禮拜三九點半開始演的X-file卻是唯一一個會讓我超過十點睡覺的節目,
從第二季開始看,
唯一沒看過的大就是第八季吧,
因為台灣竟然沒有電視台願意引進台灣,
我想很多X-file迷一定很失望,
X-file一直陪我到高中畢業,
大學之後就很少看電視了,
可能是陷入網路世界吧!

今天有兩部電影,
一部是HBO的白宮夜未眠麥克道格拉斯主演(我不知道女主角的名字),
一部是Star Movie的神隱少女(看過非常多次了),
其實大部份的時間都是看HBO,
沒有廣告比較有看電影的感覺,
第一次看白宮夜未眠,
我自己也不知道為什麼會是第一次看這部電影,
在我的印象中這是一部很有名的電影,
看完很感動,
不過感動的卻不是裡面的愛情故事...抱歉,好像我很不浪漫,
而是裡面的總統面對競爭對手無聊的口水戰絲毫不想回應,
也看到總統將公私分的很清楚,
即使是從女朋友口中聽到某些對自己不利的消息,
也要求幕僚當作沒聽見,
也看到美國國會為了讓法案通過所作的努力,
一票一票的遊說,
在妥協之中找出對美國最有利的平衡,
這才是民主政治,
我想任何的強勢都不是民主,
雖然說選舉結束了,
有輸家也有贏家,
但是難道支持輸家的百姓他們的意見就不是意見了嗎?
執政者的強勢如果忽視弱勢,
那就是專制,那就是獨裁,
願我們也能走向真正的民主!

真正的自由樂土,
是允許一個人當眾燒國旗示威而不受到任何處罰或韃罰,
如果這樣的言論自由都被保護時,那才是真正的自由樂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bi146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