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去年開始大年初一就沒有趕著回鄉下了
甚至連大年初二都不用回去
最主要的原因是就算回去鄉下也沒有地方可以睡
想想真是悲哀
那裡曾經是我童年...我第一所國小就是通霄國小
如今卻因為爺爺留下來的財產問題鬧的不愉快
也讓孤單的奶奶受到嬸嬸的欺負
要接奶奶上來台北住
偏偏奶奶就是要守著那片家園和嬸嬸的那四個小孫子...
算了不說這些

一早老媽很有精神就把我們吵起來
說要出去走走
所以就跑到陽明山上去
順便讓購買已久的相機終於有上場的機會了
就在老爸隨性的開車下
我們跑到北海岸看野柳
然後繞到陽明山上
去竹子湖看海芋
一整片的海芋好漂亮喔
有興趣的可以去我的相簿看喔
原本以為很多人都回鄉下了應該不會塞車
結果還是塞的一蹋糊塗
一堆人也是要去看海芋把哪邊塞的滿滿的
不過很好笑的是一但要花錢進去海芋園
其實沒什麼人進去
所以進入海芋園後人少了很多
我和老媽就在一大片的海芋裡頭東看西摘的
進場費是100元一個人可以摘六朵或是喝咖啡
最後老媽摘了十二朵...嗚...我的咖啡沒了
很多人知道竹子湖有海芋
但是有人知道竹子湖是蓬萊米的發祥地嗎?
一定很多人不知道
竹子湖是日本首度將日本的米引進台灣種植的地方
所以蓬萊米應該算是日本米在台灣的改良版
可惜現在竹子湖已經沒有人在種蓬萊米了
也沒有人記得這個地方是蓬萊米的發祥地
現在只是一堆海芋種植的觀光園區...
不過這樣走走腳好累喔
希望回家不要腫起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bi146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