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過午餐後出門前往世貿中心,大多數人都是去資訊月看Show girl買東西,但我是去領獎的,這次的2010開放原始碼創新應用開發大賽是第二屆,之前沒機會參加有點可惜,少了賺獎金的機會XD,頒獎典禮之前只告知入圍前五名,到現場才會公布名次,開場先來段魔術表演,我覺得這位魔術師不太行耶!技術沒問題但不太會掌控現場的氣氛,接著是長官致詞(還好沒很長),接著就開始頒獎了,首先是第九屆黃金企鵝獎,我們沒參加(今年似乎也沒有學生組),然後就是開放原始碼創新應用開發大賽,在頒完職業組的所有獎項後,開始頒發學生組,2名佳作...沒有我們,很好!那就是前三名囉!果然,馬上就喊到我們,第三名,也不錯啊!獎金10萬(13人均分),倒是其他人是怎麼了,都說一起上台領獎,結果只有我上台Orz。比較糗的是第二名,台大資工系在主持人的口誤下講成:『恭喜北科資工系的學生...』,第一名是清華資工系,真是興奮的隊伍,唸到他們的隊名十,好幾個人跳起來歡呼,我唯一注意到的是裡面有位漂亮的女生XD,頒獎典禮完,還有雜誌記者訪問,這...事先怎麼不說一下,我都沒準備說,只能臨場想到什麼就說什麼了,希望寫出來的東西不會不好看...

DSCN6786.JPG

DSCN6787.JPG

  後記:今天又遇到那位漂亮的姊姊(其實我也不知道她的年紀),只要是工業局的場子都會看到她,第一次看到她是2007年Linux Expo參展時,她負責照顧參展的學生,2008也有看到她,2009年Linux Expo沒有國科會成果展,但在幫老師領黃金企鵝獎時又看到她,今年這一次應該是最後一次看到她了,之後除非主動去找工業局的場子,不然不會再見到她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bi146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