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在幫老師弄下周三要去X策會上課的教材,上課的內容是單元測試、整合測試、Mock object等,我準備的教材裡都要涵蓋這些東西,為了盡可能達到100%的statement coverage和branch coverage,所以,只要有>、>=、=、<和<=等二元符號,測試案例都要考慮到boundary test,最後,因無法在測試案例裡製造發生IOException的case,導致某些catch block測不到外,教材裡model的程式碼都測到了,這樣弄下來還蠻累的。

  沒想到回家的路上,就出現了某位總統候選人的輔選志工在測驗我的boundary,到底是怎麼回事呢?從府中站的電扶梯要出去捷運站回家時,門口站著一大票志工,沒看到候選人本人(在攝影棚準備政見發表會),平時下班時間就很多人的捷運站出口這時又更擠了,我往我的左邊看去,電扶梯旁明明還寫著:「捷運站區域內禁止競選活動」,不知道那些志工們有沒有看到那個標語,還是說他們認為門口不算是捷運站區域內呢?他們心中那條切割捷運站區域內或外的boundary在哪裡?

  或許有人覺得我雞蛋裡挑骨頭,那我再說另外一件事吧!幾天前又是一個下雨的早上,無法騎腳踏車的我,又走到捷運站搭車,在還沒到捷運站前的板橋農會門口前,也是一位跟剛剛那位總統候選人同黨的立委候選人,親自站在那裡拜票,板橋農會和捷運站門口隔著一條馬路,說近很近,但在我的眼中,她不是在捷運站區域內從事競選活動,至少她不會妨礙到要進出捷運站的人,那麼冷的天氣,要在哪裡站上好幾個鐘頭,跟沿路經過的民眾拜託,我還蠻佩服她的。

  隔著一條馬路,我覺得那些志工是在游走規定(法律?印象中,在捷運站區域內從事競選活動有罰款)邊緣。如果法律是那些搞政治的人弄出來的,那我更不接受政治人物自己在游走法律邊緣。離投票日沒剩下幾天了,說真的,我還沒決定要投給誰,不過,今天的事件,也許可以當作一個參考。

  p.s. 別問我那位候選人是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bi146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