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上班第一天,老實說狀態完全狀況外,早上同事轉過來問我今天有要Stand up meeting嗎?我說:『上次不是說禮拜三再開』,同事點點頭轉回去,不到30秒後又轉過來說:『對啊!今天是禮拜三』,我臉上冒出三條線,哈~完全忘記今天是禮拜幾了(怎麼不是忘記今天要上班),後來也沒開Stand up meeting,打開瀏覽器進到XPlanner (一種紀錄iteration、story和task的open source軟體),開始規劃這個iteration的task,不用懷疑,這個project不是run scrum,接著打開JIRA (一種issue tracking的軟體),把assign給我的issue都塞到XPlanner,然後開始寫code,不過效率不高就是了。

  一邊解issue一邊想起禮拜天回學校跟老師改journal paper時,老師問起工作如何?我說了一句:『工作是工作』,後來又跟先前原本想去的公司主管聊了一下下,那位主管最後的結語是『我也不做沒趣味的東西』,之前有一篇關於選擇工作的文章,引起蠻多人點閱的,但現在回頭看那篇文章,在工作內容那一項中,我似乎少列了一點,就是工作內容或是開發的產品是否有趣,有時候我真的想問在當工程師的朋友:『你現在開發的東西你覺得好玩嗎?』,所以下次找工作,一點要把這一點列進去(這是在暗示我想跳槽了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bi146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