幾天前一位同事被指派了一個任務,幫新進業務上機算機概論課程,我當時想還好我不用去當講師,結果高興不到一天,我就收到信了,因為一個人要上八節課實在太多了,所以我也被安排去分攤其中三堂課,什麼!我上禮拜五的planning meeting和另外一位同事已經跟大PM拍胸脯保證1/25會完成這個sprint的所有功能,時間是我跟另外一位同事估量後我們自己壓的,不是大PM壓的,但這已經是抓很緊的case了,手頭上還有1x張JIRA單要解,這突然其然的授課,勢必又要壓縮我的開發時間。

  雖然主管說聽課的是業務,不用上太難,但總不能隨便上上吧!幾年下來準備group meeting的習慣,要給一個talk,投影片加上準備都至少要一天,後來又一封mail來了,附上的是某校某教授上機算機概論的投影片,老實說這沒什麼幫助,不是自己做的投影片,怎麼講怎麼不順,對我來說,我反而要多花點時間準備,省的只有做投影片的時間...

  今天收到課表,其中有兩堂課安排在四點到六點半,這...表定上班時間不是早上八點半到下午五點半嗎?我可是都很準時地早上八點半就到,如果問題沒處理好,我都會繼續弄完,盡量在六點前下班,都已經晚半小時了,又要再晚半小時?這讓我想起以前赫哲補習班有位年輕的老師,上課速度超快(還是講得很清楚,少講點笑話),然後通常都會提早半小時下課,學生也很樂,也許,我也來這招好了,我想那些上課的業務應該也會很樂!

  至於我負責的課程是什麼?計算機組織(我總不可能拿雄哥的講義來上課吧!太深奧了當場所有的業務會睡趴在那裡),資料庫與程式語言(請他們用Java寫99乘法表?還是請他們畫聖誕樹?用Access?)及軟體工程(這個...我只想跟業務說一句話:時程請找工程師訂,別天花亂墜說一個不可能達成的時程)。我甚至都懷疑那份投影片能用嗎?很多頁都要跳過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bi146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