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老媽對舊家裝修提一個新想法,下午去板橋車站附近的誠品找些關於隔間設計的書來翻翻,回程途中走進很常經過卻很久都沒進去過的母校,上次回母校是為了辦後來沒用到的軍訓役期抵免證明,不過因為是平時上課期間,加上還有別的行程,沒機會讓我四處亂逛。今天在學校晃了一圈(嗯,母校的特色是很快就能晃完一圈XD),沒想到多年沒見,學校多了跑道,以前體育課要測驗跑步都到隔壁的第二體育場,平常熱身是繞著籃排球場跑,不只少了舊智樓和舊慧樓,連旁邊三層樓的科學館也拆了,新科學館變成連接新智樓和資訊館的「空橋」?還記得以前社團送舊時跳進去的水池也消失了,還有印象的是新智樓剛落成時,多出來的小花園空間。

IMG_0416[1]

  繞到圖書館後面,學生宿舍拆掉了,多了一個有鐵皮屋頂的籃球場(原本就有一個籃球場,只是變大了又多了鐵皮屋頂),意外的是工藝館沒拆(開玩笑的),軍訓場還在但地面的水泥好像壞了,多了塊小農地。

IMG_0413[1]

  看到還有不少學生週六跑到學校,部分教室還有人在,於是就想到,我高中時期除了教室外待最多時間的地方:圖書館三樓的自習室,自習室大多留給高年級的學長姐使用,所以高一大考前會到救國團的K書中心(現在是戶政事戶所)念書,高二救國團的K書中心收起來了,晚上就跑去和學長姐搶三樓自息室的位子,後來因為一些關係,幾乎每晚都在自習室(我沒說都在自習室念書喔,我沒那麼裝清高XD),也發生了很多趣事和糗事。應該高三最後一個學期吧?學校突然開放原教室可以使用到晚上九點,然後圖書館三樓的自習室就只剩下周末開放,不過我還是比較喜歡圖書館三樓的自習室。其實大一和大二時,接近大考前的周末,我偶而還是會去自習室念書,那樣的環境其實還不錯。

  走在非常擁擠的樓梯上,這些回憶都回到腦中,到了三樓往自習室裡一探,還有學生在裡面念書,不過個人桌全都換掉了,看起來應該是新換的,但我卻比較喜歡以前的個人桌,那木頭的紋路和顏色比較有書香氣息,新換的這批感覺有點廉價,手上拿著新書和老媽託我買的麵包,就不少意思進去打擾念書的學生了,走走晃晃,晃到莊敬堂前,幾個旗隊的學生在練習耍槍,周末還來練習,辛苦了。寫這文章時,突然想起以前舊智樓地下室50元就能吃到撐的自助餐,不過高二新智樓落成啟用後,舊智樓就變成空大樓了,後來舊智樓也拆了。每個階段都有不少回憶,高中確實是留下很多回憶的階段,只可惜,很多回憶中的場景現在都不在了...畢竟,我也從這裡畢業十幾年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bi146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