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老天一定是不想讓我當黑臉,所以兩次面試的機會都悄悄從我身邊溜過,上一次臨時要找我去和面試者談談時,我有事不在辦公室,這次是面試者早上打電話來說已經找到工作了,所以取消面試。well,不管如何,祝福面試者新工作順利。

  不過昨晚還是翻了一下面試者的履歷,有6年軟體開發經驗,想必是經驗豐富,根據履歷的內容,想了以下的題目,可惜沒派上用場:

  1. 自傳中有提到open source遊戲引擎的使用經驗,請問是哪一套?感想。 -> 主要是想知道面試者在使用任何framework時,會不會去思考framework設計的思維。

  2. 你有5-6年業界軟體開發的經歷,和大學四年所學相比,你覺得哪邊的經驗影響你最多?具體的例子。 -> 我挺好奇這位面試者畢業的學校(跟我母校北科名字很像的那間),又同是資工系的課程內容為那些?

  3. 你在履歷上多處提到工作內容為bug修改,想必經驗豐富,可以說明一下,你覺得bug修改的重點有哪些。 -> Debug確實需要一點技巧,但如果是我的經歷,我不會特別強調bug修改,而是把重點放在做了哪些設計解決了哪些問題,所以好奇他的debug技巧。

  4. 延續上題,你過去的專案有計算test coverage嗎?有撰寫單元測試嗎? -> 這是為了維持團隊對測試的重視,所以一定要問的,題外話,目前開發的專案,至今test coverage有62% (含UI),持續提升中。

  5. 我們目前的專案有用到若干的Design pattern,可以說明一下你使用過的Design pattern及使用的情境和原因。 -> pattern只要學過大多都會用,但很多人卻不知何時用?為何用?也因此有很多誤用反而使設計變複雜了,因為面試者有提到,就問問他對pattern的想法。

  6. 我們目前使用Scrum流程開發軟體,你過去有Scrum的經驗嗎?有的話,是否可以說明一下你的感想。 -> 老實說,我覺得這題可能是白問的,就面試者前2間公司的經歷,第一個問句應該就會得到:沒有。

  就這些,應該不算是黑臉型的題目吧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bi146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