ㄟ,我承認標題是來亂的,想知道標題的意思可以參考維基百科虛淵玄頁面上的解釋。

  昨天把虛淵玄小說《Fate/Zero》改編的動畫看完,和上部作品《Phantom ~Requiem for the Phantom~》(我看的順序,不是作品推出的順序)不同,《Fate/Zero》沒有讓我想馬上看第二遍的衝動,倒是看完後,反而想看第三遍《Phantom ~Requiem for the Phantom~》,不過礙於還沒看的動畫實在太多了,忍住這衝動。

  會開始注意虛淵玄的作品,是《PSYCHO-PASS心靈判官》起的頭,會找到這部作品,又是另外一個故事了,簡單說,那時想找SF動畫的作品,於是從《攻殼機動隊》的製作公司Production I.G找起,在公司的作品列表中,找到了《PSYCHO-PASS心靈判官》,看完後整個愛上了,也是看完兩遍才過癮(這習慣讓看動畫的速度變得更慢了),於是在Production I.G的列表上找到虛淵玄擔任劇本統籌的另一部作品《翠星上的加爾岡緹亞》,看完有點失望,並不是《翠星上的加爾岡緹亞》不好,以劇情和整體作畫細緻度來說,《翠星上的加爾岡緹亞》是一部相當好的作品,只是故事本身帶來的衝擊跟反思,沒有《PSYCHO-PASS心靈判官》帶給我的那麼大。

  但也因此知道虛淵玄這位劇作家,於是開始尋找他的作品,看的第三部作品正是《Phantom ~Requiem for the Phantom~》,這部又是我習慣的節奏,每部作品都能帶來不少衝擊,而且意猶未盡,當然劇中的角色也如同標題般,從故事中失去舞台,雖然我沒有把《教父》系列全看完,《Phantom ~Requiem for the Phantom~》的結局方式頗有《教父》某幾集的味道。

  《Fate/Zero》是我看的第四部虛淵玄作品,動畫劇本不是虛淵玄本人操刀,但動畫整體上還是有相當濃厚的虛淵味,灰暗。但緊接在《Phantom ~Requiem for the Phantom~》之後看,又少了點衝擊感,只能說,《PSYCHO-PASS心靈判官》和《Phantom ~Requiem for the Phantom~》超近現代感的世界觀設定,更讓我能進入到故事世界中,因此受到的衝擊較大,《翠星上的加爾岡緹亞》和《Fate/Zero》的世界觀設定,有點難以融入,也就沒有深刻的感受。雖然如此,接下來還是會把本傳《Fate/stay night》、虛淵玄的成名作《魔法少女小圓》,以及另一部作品《蒼色騎士》找來看一下,當然更是期待《PSYCHO-PASS心靈判官》的第二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bi146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