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換新家了!
從三年前開始在BlogDrive留下碩士的點點滴滴,
一年前搬家到Yahoo部落格,
但Yahoo部落格的JavaScript實在很龜速,
而且對於我這個常常無法按時寫日記的人來說,
能改文章日期是很重要的功能,
偏偏Yahoo部落格沒有,
所以覺得搬到這裡來!

我發現我似乎變成一週工作三天半了,
早上又睡到快九點才醒來,
很自然地就不想太早去學校,
吃過早餐後就在電腦面前思考:要怎麼重排托福課程呢?
選擇太多有時候也變成煩惱太多了,
最後決定還是一個禮拜上兩天課,
週五的晚上和週六的晚上,
週六特地選在站前校,
下課後還可以在台北車站附近的商圈晃晃...很像以前高中補習的感覺。

午餐過後準備去學校上課,
老媽看到我要騎腳踏車說:今天不要騎腳踏車,太熱了怕中暑!
會嗎?但夏天本來就是這樣啊!
我回:放心啦~我從沒中暑過,而且才四十幾分鐘的車程,很快~
話雖如此,
但騎到學校後汗水還是把衣服弄濕了XD
而且我把水喝完了,
看來有必要換成大瓶一點的水才有辦法應付接下來炎熱的夏天!

說到夏天,
吃早餐時看到一則張俊雄院長的白癡新聞,
外加Yahoo首頁某個問卷調查:
請問:你會為了遏止全球暖化而忍著不開冷氣嗎?
我的答案是否定的,
冷氣根本不是全球暖化的根源,
小時候我們家沒到七月根本不會開冷氣,
即使開時間也很短,
但今年還沒六月(就前幾天)我們家開始開冷氣了,
為什麼?因為台灣越來越熱!
那又為什麼台灣越來越熱?
因為台灣是全球二氧化碳排放密度最高的國家!
偏偏政府之前還跟王永慶的火力發電廠買電,
有沒有搞錯啊!
台灣根本就不能在繼續使用火力發電,
我知道核電在台灣會一直吵下去,
但之前去日本愛知萬國博覽會玩的時後,
能源館中,
日本宣是他們在新能源為開發完成前將大量使用核電,
據我之前看的牛頓雜誌:日本的新能源應該是和NASA和作的太空能源計畫。
目前所有發電技術中,
核能發電是效率最好二氧化碳排放量最少
注意:我沒說汙染最少,
畢竟核廢料確實是大問題,
但本來就沒有什麼事魚與熊掌兼得的技術...
風力發電成本高效率差
水力發電需要有水庫且發電效率也不高,
太陽能發電成本更高還要顧慮到日照時間以及光電轉換效率
該選什麼不該選什麼?
似乎也不是像台面上那些政治人物吵來吵去作作樣子的吧!

多重視環保議題是對的,
但先把暖化的根源:二氧化碳排放問題解決,
我相信台灣不再這麼熱時,
一定很多人少開冷氣的!

五月天結束了...笑~這是團名也是歌名。
緊接著又是驪歌高唱的季節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bi146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