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妮從家裡打電話來問我要不要去參加遊行,
當時已經七點半了,
更何況遊行早在六點就開始,
看著新聞寫著第七波、第八波隊伍已經出發,
我就想現在出發可能會趕不上遊行吧!
就像今年跨年那樣堵在捷運站裡,
於是決定在家裡看新聞支持參加遊行的群眾,
看著電視越看越覺得感動。

颱風來的前夕,
風雨越來越大卻沒有讓人民卻步,
反而是更多的人走上街頭參加遊行,
街道上滿滿的人,
還有捷運站裡來不及上街頭的人,
台北車站也是擠滿了人,
完全不畏懼風雨,
此時我後悔了,
因為我錯過台灣創造歷史新頁的一刻,
不管最後實際上街頭的人數是倒扁總部說的75萬人還是市政府說的35萬人,
那都已經不重要了,
守在電視機前的我偶而轉到民視電視台,
聽到某個激憤來賓說那些人有八成是泛藍的,
真的是這樣嗎?我懷疑,但那又如何?
就算八成是對的也還有兩成不是,
這次的運動就如同倒扁總部說的,
已經創造台灣歷史的新頁,
因為參加遊行的所有人不管是藍色的、綠色的還是其他顏色的,
都在同一個共識之下走上街頭,
那就是倒扁!

要一個政治人物其政績能受到萬民擁戴並不容易,
但是要一個政治人物讓萬民討厭卻很容易,
至少台灣現在就有一位,
而且豎立了一個典範,
就如副總執行人所說的:即使以後是泛藍執政,只要貪腐我們仍然走上街頭要他下台,
沒錯!不管是誰?
只要貪腐就該下台,
這不是相不相信司法的問題,
如果行得正坐得端,
哪來這麼多風風雨雨的閒話?
對於這些閒話,
總統有必要澄清,
曾經給他太多機會說明清楚,
只要他能說清楚我相信今天不會有這麼多人走上街頭,
難道真的要司法對總統判刑?這會是多麼難看的一件事啊!

下台正好可以樹立典範,
告訴以後所有要當總統的人一件事,
人民可以用選票讓人當上總統,
也可以用遊行運動或是公投讓人下台!

錯過了這一次我想我會珍惜之後的任何活動,
有時間有機會我都會去參加的,
如果全民都表達自己的聲音...我也歡迎泛綠上街發表聲音(但執政黨不該動員,應讓民眾自動自發才是上策),
才真的能讓人民做主,
而不是那些政治人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bi146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