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天色依然矇矓...或是說還沒天亮,
這次可真的好久沒這麼早起床過了,
五點半不到...
不過卻心情很興奮,
完全不像是平常為了上早課在那邊賴床的感覺,
快速地刷牙洗臉完就帶著昨晚匆匆準備好的行李出發,
因為很突然連車票都還沒買,
真怕錯過上車時間,
半走半跑地到達板橋火車站...六點整...呼~還來得及,
ATM領完錢買了張到高雄的車票馬上衝到月台,
車就快到了,
果然沒多久一天的旅程就跟著這輛火車開始了...


從板橋到高雄坐復興號要多久呢?
六個小時又零六分,
偏偏我是臨時決定要去高雄玩的,
想當然爾是沒有座位的囉~
於是只好坐在上車的車門邊吹著迎面而來的秋風...是那種不會冷的涼爽喔~
從小很喜歡坐火車,
而且最喜歡的就是這種位子,
因為可以看到很多不同的東西,
準備離站囉~月台上的站長在看還有沒有人要上車:


其實沒座位也沒什麼關係啦!
復興號無坐票打八折其實也蠻不錯的,
畢竟車票很貴的!
至於為什麼復興號到高雄要這麼久呢?
除了要停很多站之外,
最重要的就是這個囉!
比我們晚出發的自強號竟然要我們等它...真不公平...為了等它,
我們在這個車站多停了十幾分鐘說~~


正值中秋雙十連假,
許多人還是趕著返鄉,
幾乎可以看到很多人拿著大包小包地在月台上等火車,



猜猜看這是哪個火車站?
呵~應該很好猜吧!
新竹火車站,
全台灣日據時代火車站中保存最好的一個火車站,
很有風味吧!


這是風力發電廠,
上億台幣造價的風力發電機組在這裡可是有十幾支呢!
除了坐火車會經過外,
其實開車走濱海公路也可以看到,



這樣不行喔~
身為站務人員怎麼可以這樣~
不是每個火車站都寫著不可以跨越軌道嗎?
呵呵~好啦!
我知道你們很辛苦,
給你拍個照鼓勵鼓勵!



不過這就是台鐵的競爭對手:台灣高鐵,
感覺很不錯呢!
台北到高雄只要九十分鐘,
以後要去高雄玩可就不需要坐好幾小時了~



呵~看到了嗎?
有兩條線耶~沒錯沒錯,
這裡是山線與海線匯集之處,
當初竹南分開的地方我沒拍到,
這裡可是匯集的地方喔~



台南到囉~
大家看到保安站了嗎?
可惜這輛車沒有停保安站!
不然可以去買永保安康的火車票送人...呵呵~我已經有一張了!



在iPod的陪伴下,
六個多小時終於過去了,
港都高雄到了!



到高雄的第一件事情當然是吃飯囉~
早餐的兩個月餅早就不知道被消化到哪裡去了,
肚子餓死了~~
一出站就看到新道的摩托車,
呵~出發去吃飯吧!
那要去哪裡吃呢?
既然欣道是當地人...半個當地人?
當然是由他帶路囉~後來我們跑到吳宗憲的姐姐(還是妹妹忘了)所開的刷刷鍋店,
主要的特色是檸檬草,
確實還不錯吃,
雖然欣道說老闆娘跟吳宗憲很像,
我到覺得還好,
不過他們說話的方式倒是很像~呵呵~
在欣道的姐夫家(一家很不錯的機車用品店,住高雄的可以去那裡買東西喔~幫欣道姐姐打一下廣告)稍事休息後,
再度出發開始玩囉~
首先去撘渡輪,
高雄的渡輪是可以讓機車停上去的,



大概十來分鐘,
到了旗津一個狹長的島,
所見之處都是海產店,
廳欣道說很便宜...不過我們已經吃飽了...><
呵呵~烤小卷...小卷怎麼可以亂烤呢!你說對吧!小卷!



坐渡輪去旗津,
那回來呢?其實也是可以坐渡輪啦!
不過我們後來決定騎車走過港隧道,
隧道還蠻長的呢!只可惜柏油應該要再重新鋪設了,
一路顛頗很嚴重...所有的畫面都糊掉了~



出隧道沒多就看到摩天輪了,
聽說這比美麗華還要大喔!
但...還沒開始營運的樣子,
不過老實說...我連美麗華都還沒做過說...><



其實去旗津之前還經過中山大學,
我第一次去高雄就是到中山大學參加寒假的電機營,
好懷念喔!只可惜當時是騎過港隧道回到高雄,
再回去中山大學稍微遠了點,
只好作罷!
因為我只有兩天可以玩,
之後就再次回到欣道的姐夫家,
欣道要收拾東西準備帶我前往屏東...欣道是正港的屏東人!
高雄就只玩了短短的半天,
實在有點可惜~

到屏東後就開始覓食囉~
晚餐在屏東夜市裡解決,
呵呵~這張照片是隔天早上拍的,
所以看起來是白天,
屏東夜市的東西不錯吃呢!
最有印象的是肉圓,
一個10元然後小小的,
難怪大家一點都是兩三個...讓正在減重控制飲食的我稍微嚇到了!
另外就是粽子了,
平常都是北部粽的我,
終於吃到沾花生粉的南部粽,
也很好吃,
一碗吃下來沒多少錢,
不過花樣不少也很有飽足感...只怕下次量體重就不好看了><



吃完晚餐的我們原本還想去買萬巒豬腳,
只可惜太晚了,
店家已經關門了,
晚上住在欣道家裡結束緊湊的第一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bi146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