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前Subversion都是裝在本機端,
也不會有跟別人發生衝突的問題...呵!只有自己一個人開發怎麼可能有衝突,
說實在話那時只是把Subversion當成程式碼的備份庫,
不過隨著今年新進的學弟變多了,
兩三個人同時開發同一個專案是正常的,
此時Subversion就不能像過去那樣裝在本機端了,
昨天趁著空堂(昨天老師都很巧地同時掉課)將Windows 2003 Server R2裝起來,
雜七雜八裝了一堆東西,
最後...我決定讓Apache和IIS同時存活在同一台主機裡,
IIS6 + ASP.Net + SharePoint Portal Server
Apache2 + Subversion + PHP5

原本在網路上找有沒有方法可以讓Subversion用IIS的WebDAV...
但是看了半天似乎沒有辦法,
因為連官方網站也說沒打算支援IIS...
不然可能就真的只用IIS6了,
雖然我不喜歡微軟...還沒到討厭的地步,
但我也不太喜歡Apache,
不是因為他的伺服器太爛或是效率不佳(這些通常是用來攻擊微軟的),
但Apache始終沒有一個好的UI,
每次都要去修改httpd.conf檔,
有時候真的很想罵:有沒有搞錯啊!
為什麼人總是得去做這些可以用UI代勞的事情,
更何況人總是會Key錯東西...特別是不太清楚Apache的格式時,
用這種手動修改設定檔的方式確實是很討厭,
最讓我生氣的是,
當設定沒有效果時我還得去看error logs才知道原來我哪裡錯了...
那時就會有一種想殺人的衝動!
發展一個UI真的有這麼困難嗎?
我可能不只提過一次了(包含在BlogDrive上的文章),
Open Source的軟體很多地方都很好,
但是UI總是做的很差,
加點油吧!
前一陣子才報告完Designing Interface那本書,
對於作者那段話很有感觸:
和過去不同,
以前只要有一個普通的GUI就算很不錯了,
現在普通的GUI跟沒有GUI其實沒兩樣,
因為那都不會使你的end user感到高興,
最後唾棄你的軟體。
如果你的軟體是一個電子商務網站,
那失去的就不只是客戶了,
而是失去商機!
(Yahoo部落格最應該看這段話,
為什麼連回應都必須要是有Yahoo部落格的人才能回應,
結果被沒有Yahoo部落格的朋友抱怨...搬回BlogDrive的想法又出現了~)


微軟成功了!Apple起死回生了!原因在哪裡?
其中一個原因就是UI...

不過最後還是讓Subversion可以正常運作在Apache的WebDAV上,
以後本研究室的所有程式碼版本控管就交給這台年輕的Server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bi146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