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午Group Meeting同是兩個碩一的學生報告,
一個是鄭老師的學生,
一個是我們陳老師的學生,
但兩場一講完就很明顯看出差異,
其實今天的報告會搞砸我們實驗室早就可以預期的事情了,
昨天柏霖看到要報告的冠銘準備回家好心地問:報告準備完了嗎?
聽到柏霖轉述的答案時,
差點暈倒:回家再準備啦~
那...請問你留在研究室留到10點都在做什麼?
軟體工程要你做的prototype連一頁也沒有,
平常也沒看到你在看paper,
最常看到的就是在打BBS,
要不是你不歸我管,
我早就火了...真佩服政文的耐心啊!

果然連老師也火了...老師都是笑笑的火大...可怕~
報告完把我們所有人叫到實驗室,
針對碩一最近的報告頻頻搞砸(四次全搞砸)要我們想個對策,
最後規定所有要報告的人要再前一個禮拜報告給博班的學長聽,
一定要在正式報告前看懂paper並且準備好投影片...老師對投影片的挑剔我是領教過的...
總之...我要好好注意柏霖了,
他是下次要報告的碩一生...重點是他歸我管!

這是我第幾次當起短期老師了呢?
大概從大四開始吧!
最早上幫某個人想考研究所的同學惡補資料結構...幾乎是從0開始...
不過他當年沒考上...絕對跟我無關喔!是其他科沒考好!
但...他現在是成功大學的碩士班研究生...
上研究所後開始幫小妹補計算機結構跟OOP...都是考前惡補><''
有一陣子幫快畢業的湘雲上PHP,
結果還沒上到PHP她就畢業了...哈~她沒空我也沒空Orz
之後就沒在幫別人上過課了,

今晚又從心執教鞭囉~
教弈君學妹Java程式設計!

講了多兩個小時...上課真的蠻傷喉嚨的...
發現:懂一樣東西是一回事,教會別人一樣東西又是一回事!
因為Java應用的範圍很廣,
Java的Library也很龐大,
想要什麼都講幾乎是不可能的...我也沒有全部都會
所以就東講一塊西說一點,
沒什麼系統,
最後只好把主題拉回Object-Oriented的主要精神:
1. Class & Interface...every thing as object
2. Encapsulation...hide data member, public interfaces
3. Inheritance & Implementation...from object-based to object-oriented programming
4. Overloadding & Overridding...one syntax more semantic meaning
5. Polymorphism...who is who? Later binding

雖然我自己覺得上的不算太好,
但如果真要比較起來,
湘雲和弈君比較有用功的感覺,
問問題也比較有深度一點,
看來以後幫學妹上課前也要準備一下,
不然可能哪天會被問倒也說不定...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bi146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