嗯...今天的標題對男生來說恐怕很容易引人遐想,
可能會想成某種電影XXX老師的個別授業...ㄟ...好了...就此打住,

今天要講的是我替Kumar和Dedi單獨上課,
起因是上禮拜四幫老師代課時我用中文上課,
當初我還以為老師會替Kumar和Dedi另外找時間幫他們補充,
結果是助教單獨替他們兩位上課...

最近超容易疲累的...特別是在某種行為後,
拖著疲憊的身體騎上腳踏車,
畢竟要在Kumar和Dedi來研究室找我之前到學校,
第三次騎腳踏車上課,
感覺輕鬆一點了,
速度進步不少,
雙腳的疲累度也減輕許多,
唯一沒少的大概就只有汗水了,
到學校時上衣幾乎全濕了!

結果...我是第一個到實驗室的人,
ㄟ...這是怎麼回事啊!
我已經好幾次都是第一個到實驗室的人,
其他人都怎麼啦?
早上九點出現有這麼難嗎?
還好他們不是鄭老師的學生...鄭老師要求研究生朝九晚五都要簽到!

大約十一點多,
就在我原本以為他們不會來的時候,
Kumar和Dedi出現在研究室,
於是我開始進行個別授業...
當初只是以為他們問問題我回答就好,
Kumar卻說可不可以將課堂上的投影片再說一次...
再說一次...這...早知道我當初用英文代課就好啦!
呵...呵...(帶著苦笑)...that's ok...
就這樣從頭到尾用英文講給他們聽,
很慶幸我的英文真的能讓他們懂這次的作業在做什麼?...這問號是指...
中間還聊聊天,
感覺他們還挺有趣的,
Dedi的招牌笑容依然永遠在臉上,
Kumar常常很嚴肅但又突然說起些好笑的事,
將近一個小時的個別授業結束,
給我的想法是...我下次代課用英文上課,
免得多此一舉!

下午上科技英文寫作...整天都跟英文有關,
聽完老師的建議,
我還是把達文西密碼的原文版擺在床邊好了,
他說就算看不懂,
每天睡前看個二、三十分鐘,
整本看完後英文會有大幅進步的!

課堂中有個好玩的數據,
是一個美國某大學對英文單字的統計,
在每百萬字中,
猜猜出現機率最高的單字是哪個字?
...
答案揭曉:是定冠詞...the
第二名是be動詞...be(is和are都算)
第三名是連接詞...and
所以我們到底要被多少單字呢?
照老師的說法是出現機率的前3000名,
這3000字佔了百萬字中的95%以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bi146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