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在週末睡到十一點起床的...恐怕很多吧!呵呵~
但是會在美好的週末工作的人應該會比較少一點了,
昨天是OOP作業2的繳交截止日期,
我盡量不去想但是還是沒辦法忘記,
因為當作業2截止繳交之時,
也是助教繼續忙下一個作業的時候了,
還記得當年...呵呵~其實沒很久啦~兩年前而已!
為了OOP作業可是哀號遍野,
幾乎每次作業(第一次和最後一次除外)都是寫了三四十個小時,
特別是第五次作業和第六次作業,
跟GTK+奮鬥了許久,
加上Eclipse + CDT + Cygwin + GTK+每次編譯都要好久,
幾乎都陷入要不要編譯的長考之中,
在這樣的噩夢下,
今年我跟政文決定不讓他們碰觸太多GTK+的問題了,
所以早在一個禮拜前我請政文準備Homework 3的Skeleton,
Skeleton?那是什麼東西?
說穿了就是已經替他們設計好介面,
把程式的架構都弄好,
只需要把恰當的codes填入合適的地方即可,
但這卻也苦了我們,
就像是人月神話中說的系統架構師總是和實作工程師吵架,
實作工程師總認為系統架構師的設計不切實際,
系統架構師卻認為實作工程師想法太狹隘了,
而這個情況正好也在前兩次作業出現過,
總是有學生去找老師抱怨:為什麼助教要這樣設計?
老實說聽完蠻心灰意冷的,
如果你覺得我們的設計不好請直接來找我們討論啊!
跑去找老師是什麼意思啊!
突顯你比較厲害嗎?
我不敢說我自己多厲害啦~
但好歹這是兩個博士研究生共同設計出來的成果,
難道不能尊重一下嗎?
如果在業界,
我真不曉得這些學生敢不敢跳過系統架構師直接找老闆或PM理論的?

總之為了不讓他們接觸太低階的GTK+,
我把我的週末拿來修改政文的Skeleton讓它更好用更好寫,
希望我們做的不是傻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bi146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