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早就騎著腳踏車到學校,
ㄜ...我又是第一個到研究室的研究生了,
我們這間研究是要不要也來設個朝九晚五的規定啊...
呵呵~開玩笑的~我自己禮拜二和五都幾乎不到校的,

刻意忘記兩天後,
該面對的還是要面對,
學生交上來的Homework還是要改,
打開IE用老師的帳號登入網路教室,
學生人數66人,
繳交60人,
遲交1人,
ㄜ...好多人喔...
這意味者我要改60份程式作業,
假設下載每份作業需要半分鐘...我得花半小時下載所有的作業,
修改makefile中的路徑需要半分鐘...又是半小時不見了...
在沒有Compile Error的情況下每份作業Compile需時兩分鐘...兩小時飛了,
但...事情哪有這麼輕鬆,
約每五份作業就會遇上一份Compile會有錯誤,
一個上午忙完後只改了12份作業,
最可惡的事竟然讓我看到抄襲,
火大至極!!
我為了準備這次作業的Skeleton可以說至少用了20小時在準備,
竟然有人給我抄襲,
當時有個衝動就是打零分,
管你跑完的結果是什麼!?

至於是怎麼發現有抄襲的呢?
因為作業中有套用state和visitor兩個design patterns,
所以替他們看程式碼,
看有沒有哪裏沒寫好,
就在看程式碼的時候發現到...好熟系的程式碼...
於是就在其他人上傳的作業中發現到抄襲,
那種抄襲絕對不是同學互相討論後會有的結果,
換行、區域變數名稱、空白甚至連註解都是一模一樣,
唉唉~
這年頭好像什麼都變了,
一堆人想考研究所,
想唸碩士但是卻不願意自己寫功課?
這是什麼怪現象啊~

言歸正傳,
在凌晨一點十五分,
我終於改完homework 2的第一個iteration...
至於第二個及第三個iteration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bi146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