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週六日很固定變成我的補眠日了...外加種黃金日,
禮拜一到禮拜四總是很累,
有時候幾乎天天熬夜...熬夜對減肥是反效果,
還常常會因為這樣好幾天沒有黃金產出,
總覺得不舒服...

睡到自然醒後請老媽用信用卡幫我繳ICS研討會的錢,
這是ICS除了匯款外僅有的繳費方法,
等老媽簽完名正準備email給ICS時,
老媽要我去客廳一下,
而且還要我小聲一點,
ㄜ...是有什麼事情需要這樣小小聲嗎?
還弄不清楚狀況時,
老媽拿了一個紅包袋出來,
上面寫著大大的四個字:光宗耀祖,
屬名是我二舅舅的名字,
這...這是甚麼東西啊?
打開一看...天啦~是一張銀行本票,
金額跟我郵局裡的存款幾乎一樣,
對我來說可是一筆很可觀的金額,
這到底是怎麼回事?

聽完我媽說完來龍去脈後我才知道,
這是二舅舅要給我的獎學金或是將來有機會出國當作零用金,
因為我是杜家(我爸)和李家(我媽)親戚中唯一一個念博士班的小孩...ㄟ,對他們來說我還是小孩!
而且恐怕以後也不會再有人念博士班了,
畢竟扣除我叔叔的四個小孩外,
我和我弟弟是所有同輩小孩中最小的兩個,

說真的,
看到那張本票...還禁止背書轉讓,
腦袋中出現白衣天使和黑衣惡魔在對抗,
收下它!不收下它!
最後我想還是不收下它吧...啊~心痛,有那筆錢我要買Sony SZ38TP的NB外加新手機都還有剩耶~
念博士班是為我自己而念的,
雖然當初下決定時考慮到種種的因素,
但一旦收下後壓力會更大,
會怕如果畢不了業怎麼辦?
所以跟我媽商量後還是領出來(禁止背書轉讓只能我去領出來)然後還給二舅吧!
雖然二舅說那是基金賺來的,
我想還是這樣最好了,
最多二舅報幾個穩定又不錯的基金給我們,
我打算開始學一些理財的東西了,
這些知識應該會比實際的金錢來的有用一點!

下午我在小客廳裡看電視聽到老弟在問老媽:有沒有看到我的假單?
找了一會後終於在洗完的迷彩裝上衣口袋裡找到假單了,
突然我弟好像看到鬼了一樣擔心回不了營區,
教育班長新訓第一個禮拜放假就把假單給弄壞了(也許假單要用紙鈔的材質...呵)
後來老媽打電話問分隊長,
分隊長說:到成功嶺後再打電話給他,他會親自到門口接我弟(要不然門口的衛兵不會讓他進入營區),
然後下禮拜的假可能會被取消,
呵~老實說很少看到我弟這麼膽小過,
一張假單就讓他嚇成這樣,
不過我真是感到奇怪?
為什麼我們在非自願的情況下去當兵,
很多裝備要自己買啊?
晚上還跑到西門町的軍用品店去買一堆東西,
哨子、軍籍牌...等等花了兩千多元,
我合理的懷疑國軍把國防預算給汙掉了,
要不然哪有可能衣服是發舊的(別人穿過還破破的),
一大多東西要自己買的情形!
別跟我說6108億的特別預算喔(強烈支持反對6108億特別預算...請改列正常國防預算)!
那6108億的預算中只拿來買飛彈、艦艇和偵察機,
並沒有上述那些本來就該有的東西,
每年國防預算都很多錢耶!
是花到哪裡去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bi146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