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版權屬原公司所有)

首先這不是一篇廣告,
我也不會介紹這支手機...

自從上次我的T630洗了個咖啡澡之後開始越來越不正常了,
在網路上看來看去想找支能在幾個月後能取代T630的手機,
逛了許久後就屬這支最讓我覺得...就是它了!
只有一個地方讓我覺得他不屬於我...它的身價Orz

前天晚上還在跟曾經是手機RF工程師的書怡聊到手機,
其實我對於手機的要求比較特別,
也許應該說我想要的是一台能打電話的PDA...
她說她覺得納悶為什麼韓國的手機在台灣的市場一直都打不起來?
我想這恐怕連市場分析師都無法能完整回答這個問題...

在工程師的想法中,
功能是很重要的,
但對我來說照相功能有或沒有都沒關係,
即使是內建七百萬像素數位相機的手機對我來說都沒有太大的感動,

現在的手機動不動就內建幾十項功能在裡頭,
但憑良心講,
有多少功能是常常使用的,

在戶外遊玩時看到美麗的風景或是不想錯過的場景時,
消費級數位相機和手機內建相機哪樣最能讓你放心拍照?

當在買手機時有多少人是衝著有某某功能而選擇特定手機的?
還是看到手機瞬間的衝動買下去的?

最近在Apple的帶動下,
越來越多人感受到簡約的魅力,
iPod就是在這樣的信念下設計出來的MP3隨身聽:就是讓你聽音樂!
也許有人會抱怨:怎麼沒有FM/AM或是怎麼不能錄音?
是Apple的工程師太笨嗎?
這個答案可以肯定的說:絕對不是,
而是Apple根本就不打算加入一堆雜七雜八的功能。

也許這點可以在某種程度上回答書怡的問題,
有需求才會有市場,
即使Samsung已經可以把七百萬像素的相機內建到手機中,
那又如何?
難道手機大廠Nokia和Motorola做不出來嗎?
呵~這問題應該也很顯而易見了!

最後是...我還在掙扎...到底要不要敗下這支手機...
敗下去後也許會把新NB的計畫延後到畢業之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bi146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