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天空不作美之賜,
又許久許久沒騎腳踏車上課了,
今天天空終於放晴了,
可惜沒破紀錄,
還以為騎得很順一點都不覺得累,
時間應該會縮短到40分鐘以內,
可惜還是有幾個紅綠燈沒閃過去...

一到綜合科館電梯口就遇到義郎拿著單子準備口試的事情,
呵~去年七月的我也是這樣子,
不過他似乎沒看過帶著腳踏車專用安全帽的我,
沒認出我來,

義郎真的很厲害,
IBM的軟體工程師且是在職班,
但其打拼的精神讓非常嚴格的鄭老師感動...不到標準絕對不簽口試申請書,
老師決定讓他提前半年修論文的學分,
並讓他提早半年畢業!
也許老師是在做好事,
不然IBM工程師都會很短命...

早上第一場就是義郎,
四平八穩的,
比我當時講的還好...我那天真的有緊張到><''
不過今年口試委員的陣容也比去年要多,
而且鄭老師還找台灣軟工聯盟的李主席當口試委員,
自然問題也就不少了...
憑著工作後多年的經驗義郎有驚無險過關。
(其實只要能口試絕大多數都會通過,除非指導教授耍寶讓亂七八糟的人也能口試)

第二場是趙耘...此耘非彼雲,
同個指導教授但一個晚半年一個早半年,
並不是趙耘不用功喔!
我還在306研究室時他待在研究室的時間可是比我多出好幾倍,
只是他多花了半年打程式底子...原先是應用數學系畢業的學生,
加上換過一次研究主題,
在鄭老師的標準下無法順利在兩年內畢業是正常的,
不過李委員的砲火比上一場還要猛烈,
幾個問題都相當不好回答,
需要一些技巧性的迴避,
雖然通過是通過了,
但幾個問題回答的並不是很理想...

整場口試最讓我印象深刻的還是李委員的話:
你沒發現我的問題深度不同嗎?
剛剛那位是在職生,
你是一般生,
我對這兩者的標準不同...(當他看到我時我還點頭咧Orz)
當時其實蠻想問的是:
那博士口試的標準和碩士會差很多嗎?
依照目前這個情勢發展,
以後口試委員東海周老師和中央李老師已經是標準配備,
口試委員的人數也不會少於四人...

戰戰競競的口試結束後,
下午是稍微輕鬆的科技英文論文寫作,
正好又是這學期最後一節課,
老師講一些比較生活上的東西,
其實語言這種東西真的要靠累積才行,
念了幾年的原文書後發現,
我看英文書的速度變快了...不過達文西密碼還是看不太懂><
我想我會繼續努力下去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bi146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