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版權屬Apple Inc所有)

過去有看過我舊的Blog網友一定知道我對於iPhone的期待有多久了,
昨天就一直在觀看Apple的官方網站,
因為我知道Steve Jobs將在1/8日的MacWorld Conference上發表Apple首次跨足手機的產品:iPhone
之前網路上流傳過不少網友想像的iPhone,
有的真的很漂亮,
但是和真正的產品相較之下那些想像都遜色太多了,

早上還在準備考試時,
意外發現到Apple的官方網站公開了昨天Keynote了全程錄影,
趕緊打開來看...軟工的考試又被我放在一邊了

首先是介紹AppleTV(之前稱作iTV)
我想在場的很多人想的應該都跟我一樣:這東西上次介紹過了,我們想看別的,
但Steve Jobs的魅力就是有辦法讓人屏息以待,
終於介紹完AppleTV了,

接著一張大大的Apple圖片打在屏幕上,
Steve Jobs話題一轉:Apple幾次改變電腦界,
首先1984年滑鼠搭配圖形化介面的麥金塔電腦出現,
改變了全世界使用電腦的習慣,
2001年第一代iPod出現,
它不但改變人們聽音樂的習慣,
更改變了買音樂的習慣,
說到這裡大家都在期待著。
Steve Jobs接著說:
Well, today, we will introduce three revolutions,
1. Widescreen iPod with touch Controls
2. Revolutionary mobile phone
3. Breakthrough internet communicator
so, three things: widescreen iPod with touch Controls, Revolutionary mobile phone, Breakthrough internet communicator.
An iPod. A phone. Internet communicator. An iPod. A phone, are you get in?
(參閱錄影才能感覺到驚讚的演講功力)
These are not three separated devices, this is one device and we are calling it iPhone!

沒錯!
iPhone在Steve Jobs的引領下正式和全世界見面了!

Steve Jobs還開了個玩笑,
Apple的手機是這樣:


不只是現場的人看到笑出來,
在研究室的我也笑到不行...中間還是轉盤式的耶~

我想詳細的規格和介紹可以參考Apple iPhone的官方網頁:http://www.apple.com/iphone/
想目睹Steve Jobs驚讚的演講,
可以到這裡觀看:http://events.apple.com.edgesuite.net/j47d52oo/event/

我想說的是,
由不同的觀點來看同一件事情往往會有不同的結果,
Nokia和摩托羅拉或是新力易利信看手機,
總是把看電影、Show圖片或是聽音樂當成是手機的應用,
在Apple的眼裡,
打電話是iPod的一種殺手級應用!
於是產生出節然不同的產品,
你厭倦了手機上密密麻麻的按鍵了嗎?iPhone只有一個按鈕搭配Multi-touch螢幕,真是簡單!
你受不了解析度總是不夠且尺寸又小的螢幕嗎?160ppi的解析度加上3.5吋的螢幕,夠嗆了吧!
你空有3G卻只能看體質不良的WML網頁嗎?內建OS X作業系統及Saferi HTML網頁瀏覽器,酷~
語音信箱一定得重頭到尾全聽完嗎?那可不一定,試試Visual VoiceMail~
各式各樣的應用,
加上洗鍊脫俗的外型設計,
我想Apple敢說超越現有手機五年這樣的話不是沒有原因,
就算是廣告用詞我也覺得它在使用者介面設計上確實大幅領先了,
因為它體貼每一個使用者!

當你把手機轉成橫的,
他很聰明地把螢幕也轉成橫的...這得靠作業系統支援,
當你把手機靠近耳朵講電話,
他也聰明地把螢幕背光關掉...省電!
多麼體貼啊!

Steve Jobs說將在2008取得手機市場1%的市佔率,
這應該是相當容易達成的目標,
也許會超過預期也說不定,
就看其它手機大廠如何應戰了,
如何打敗擁有強大作業系統OS X撐腰的iPhone!

看完Keynote後...和上次一樣還邀請知名(不太確定是不是)搖滾樂手演唱一首歌~超棒!
我決定當2008亞洲上市時,
我會把它敗下去!我是說真的!

在Keynote結束的地方,
Steve Jobs宣布Apple Computer Inc.將改名成Apple Inc.
從此Apple將朝多方面發展,
看完有種想法:也許...我說也許...如果有機會的話,我想去Apple Inc.工作~
因為也許哪天Apple又出現什麼驚人的產品,
而且說不定還是出自我這個工程師之手...幻想中~

p.s 之前說的Sony Ericesson P990i呢?被丟到記憶垃圾回收桶裡了...光是外型就不能比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bi146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