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到九點多被老媽叫起來:
你不是說要煮義大利麵給阿媽(台語)吃嗎?
還在睡!

呵~雖然前陣子沒多久才吃過一次,
但是那時候奶奶在四伯家沒吃到,
昨晚就想說好啊!
再煮一次讓奶奶吃吃不一樣風味的食物。

這次想來點不一樣的,
之前都是把肉醬煮好然後煮麵,
讓大家隨自己高興加肉醬,
但總覺得怪怪的,
後來決定還是不分開好了!

照往常的方式開始炒洋蔥,
洋蔥是拿來替代味精讓食物有鮮甜滋味最重要的東西,
有時候看食全食美,
都覺得那些廚師在切洋蔥也太快了吧!
想想也沒錯啦!
至少人家都是大廚師哪像我偶而才煮一次東西的玩家...煮東西只是興趣~

陸陸續續開始加東西進入那鍋肉醬中,
然後只加一點點的水進去,
因為之前幾次煮東西只要勾芡都勾不出我想要的濃稠感,
既然如此我乾脆少加一點水不就好了!

當肉醬都煮到差不多時,
開始煮麵,
因為要給奶奶吃特地多煮了一會...對我來說有點太軟了,
最後把麵撈起來稍微放一下下...讓麵變乾好吸收醬料,
接著將麵放進肉醬裡扮炒一下,
果然~完全不需要勾芡就非常漂亮!

奶奶吃得很開心一直問這是什麼東西,
偏偏我也不知道怎麼用台語講,
結果我爸的回答是:炒麵...

嗯...無法反駁!
義大利式的炒麵...哈~

總之奶奶吃得很開心就是了!
arrow
arrow

    dbi146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